銀角
一個瘋子的自言自語
瘋言瘋語
az01
暱稱: 風仁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最新文章
2011-07-22
2011-06-05
缺憾錯
2011-05-05
2011-04-04
« October 2015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每月文章
2007 年 8 月 18 日  星期六   晴天


因為罪 分類: 馬謙

被逐出伊甸園

因為罪

背負著罪孽而活著
為了贖罪而活著

存在, 只為受苦受難
每日每時每分每刻被自己逼迫

無比深
無比重

像背著什麼沈重的東西,
消耗著靈魂
日復一日地向前走

因為罪

我變得軟弱
軟弱得流不出淚

軟弱使我需要依賴
令我有不能自由的束縛

失去了自己
走下去, 已經沒有了意識, 走下去
我什麼也不知道

突如其來的消息
罪已消, 果已報

束縛已解
不須依賴, 不須相信

終於終於得到了解脫

不再因為罪
可以為了自己而活著

不再軟弱
即使依然流不出淚

可以更我行我素
可以有更多的不在乎
可以封閉世界
可以讓世界只餘自己一個

我自由了

從前做不到的
現在可以了

不再須要為了什麼而活著
什麼也不須在乎

現在馬上死去也無憾了

就這樣.






訪客留言 (返回 az01 的日誌)


coolice 於 2007-08-22 01:56 PM 發表:
你真的覺得自然死亡比起突然死亡會一樣嗎?
不會一樣的
我想
不明白的是你
雖然死是必須經歷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你光是說我不明白
又不說兩者有何不一樣

如果你想, 我應該要意會去明白你的意思的話
那我或許真的不明白吧

反正都是死
都要死了, 自私一下總也不為過吧

而最後的自私與死亡也是不可避免的

想了想, 其實我以前還有一個方法可以做到剛才你所說的不令身邊的人痛苦

首先, 生離比死別更令人容易接受
你慢慢遠離身邊的所有人
見面, 對話, 所有交流也漸漸減少
時間淡化了情感, 然後你悄悄死去
或是光明正大的死去, 人們也不會因此而痛苦

Posted at 2007-08-23 12:19 AM   [ 編輯 ] [ 刪除 ]



adream550 於 2007-08-21 04:39 AM 發表:
雖然是路過...但係你ge文寫得很好呢..
送你cm..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好? 不算吧
不過無論如何, 歡迎光臨 
Posted at 2007-08-22 02:30 AM   [ 編輯 ] [ 刪除 ]



coolice 於 2007-08-19 11:02 AM 發表:
我也覺得
就是現在死去也無憾
我還是捨不得讓愛我的人傷心
 
有時候
人活在世上
大概真的不必為著想得到甚麼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這...大概你不明白吧
 
人總有死的一天
而死亡一定會對身邊的人有所影響
死, 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
影響也只是在不同時間身邊出現的人而已
 
打個比喻
年輕時死去, 父母傷心
中年時死去, 伴侶傷心
老年時死去, 子女傷心
 
死亡是必然性, 傷心也是必然性
當然,  「現在死去也無憾」也只是一個比喻
也不是說現在馬上要去死

至於得失問題, 就先別再說
我懶了
 
 
Posted at 2007-08-22 02:29 A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溫馨小提示
所有沒有內容的留言一律刪除
恕不另行通知

e.g.:「cm~」
文章分類
全部 (1033)
已分類 (153)
袁水 (301)
袁挨 (28)
馬謙 (146)
未分類 (405)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033
留言總數: 315
今日人氣: 102
累積人氣: 4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