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香港學生,
一名在香港教育制度下的失敗者,
但我並不會低頭,
因為,這就是我。
我只喜歡跟隨自己的喜好,
不喜歡追逐潮流,
我根本無可能緊貼潮流,
這太浪費時間了。
我希望其他人能明辨是非,
不要顛倒事非黑白,
雖然,我不能能完全做到,
但是,這是很重要的。
我說話直接,
不顧別人感受,
並不是我不懂說話,
而是我不喜歡轉彎抹角。
我討厭敷衍,
討厭不專重別人的人,
但是,我也不是太懂專重別人,
我為此感到矛盾。
我不懂關心人,
經常添麻煩給別人,
並不是我想令他人討厭我,
我只是想幫人。
我為人矛盾、自私,
經常令別人煩惱,
我也想改過,
但不知不覺間又會再犯。
我很易放棄,
不願面對問題,
並不是我不能解決問題,
因為,我不能堅持。
我不輕易嘗試新事物,
儘管他有許多好處,
並不是我不想嘗試,
因為,我怕失敗。
我為什麼會寫這篇東西,
說自己的缺點?
我也不知道,
可能想反思一下吧。
面對自己的缺點,
我不能坐視不理,
我會盡力改過,
因為,這就是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