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去內地拜年,真累。
早上忙了好一陣子,然後還要乘火車到羅湖過關。
以為年初一過關往內地的人比較少,
最後卻發覺人很多,雖然比平日少,
幸好,過關花不了太多時間。
走出口岸,見到許多旅行社職員,站在出口兩旁,歡迎(?)過關的人群。
然後買火車票,總算沒有什麼問題。
然後入閘時,一片人群(行李要過X光機,真煩)……
上到火車,又是一片亂(人們佔了狹窄的走廊放行李)……
去到自己的座位時(有劃位的),發覺有人佔了我們其中三個座位(= =)
後面又有大叔在那裡大叫大嚷。
雖然佔坐位的人是一位老人家,但不舒服,還是看醫生比較好吧,
萬一開了車,有什麼事就不好了。
十時多到廣州,首先同親戚喝茶,
聽說他們已經喝了個多小時(咁多?!)
去到後,因差不多結帳,所以以「狂風掃落葉」方式吃(十一時多吃完後,因太飽,之後到八時多才吃得下飯),
約三十人吃,才五百多人民幣(三十多人,叫了那麼多點心,才五百多?!)。
吃完後,我們去親戚的家坐一坐。
我們兵分幾路,有些坐私家車,有些坐公交車。
我選擇了乘公交車,還不少人坐呢~
感謝廣州市的交通,年初一並沒有塞車(還有司機的技術,逢車過車),十五分鐘就到了。
然後也是不斷走來走去,
最後因為太累,所以我們還是早些回家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