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冷的似乎有點遲了,雪花來的也有些遲。
中午,太陽曬得人暖呼呼的,心情大好,準備出去透透氣,騎著高中上學時的自行車,悠散的在這座小鎮的水泥路上穿梭。剛過下一個拐角,天突然暗了下來,我抬頭望望天,居然飄起雪花了!下雪的景色實在唯美。可邊下雪邊起風就是另一個說法了,頂著大風向著家的方向騎去,雪花打在臉上還有些生疼,路上的小雪像灰塵一樣被風吹起,在空中勁舞起來,雪就這樣越下越大。一路的車胎印跡慢慢被大雪吞沒。
回到家中的院子,自己已經是半個雪人了,一縷陽光照到我的臉上,抬頭一看,折騰個半天,天空又放晴了!可這雪還是飄在空中,雪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隨風盡情的飄舞在空中,就好像是舞女有了舞臺燈光的配合顯得格外的美麗。而更美的是這天空,一片是藍天白雲,一片是烏雲密佈,是風兒像鎖鏈一樣,將這兩幅畫面連接。那一片放晴的天空格外的藍,在白雲的映襯下,讓我不禁想起王母娘娘的瑤池,只是缺了一道彩虹吧。而那一片黑壓壓的天空,我猜不知是哪位糊塗仙人在作畫,不小心打翻了自己的水墨,濺到人間的天空,形成了這個太陽雪。
有雪的冬天,四季充盈
包容我的過分與任性的人!
只要想改變,一定會有一個嶄新人生
逃避始終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就想做個貓就好
翰林村的村道口
重要的是,走一步,再走一步
紛紛的江南雨灌滿了漁米之鄉
無論你身在何處,我們之間的距離都一樣
人生的路本是就是風雨兼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