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31793
暱稱: 飄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August 2015 »
SMTWTFS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
最新文章
大年初1=]
年30-口-
退步(嘆~)
驗眼=]
我不想懂得=]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51
留言總數: 1214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18999
2008 年 2 月 6 日  星期三   晴天


退步(嘆~) 分類: 未分類

這幾天,看完了以往6本日記,

小六至中三期間的都有,

發覺了一個可悲的事實,

我的文筆在這不知不覺間退步了……

中一、中二時寫的東西竟比現在好?

所以,從今天起,每天寫一篇散文。

抱歉,要污染大家的眼睛了。

《鞦韆的交織》

 

 夜闌人靜,她悄悄地蹲坐於兒童遊樂場的旮旯。

 

 「每顆星星也泛著淚光……」她口中嘀咕,

絲毫沒有懷疑那容或是自己淚眼矇矓的錯覺。

 

 寒風凜冽,她掏出懷中那塊鋒利的刀片,向自己雪白的手腕割去。

腥紅的血痕,沿著刀片的劃下而浮出,

一陣錐心之痛隨之襲來,卻不令她擰眉,反而有種難而言喻的快意。

 

 一不留神,那閃亮堅硬的刀片那柔荑跌出,

她這才發現——

自己的手居然在顫抖,是太痛,還是太凍?

 

 渙然的目光向遠方投去,瞥見那兩個隨風搖晃的鞦韆,

那些久遠的思憶亦依著湧出……

 

 「哥!用力一點!用力一點!」少不更事的她,

以柔軟的嗓音向哥叫道,示意他推鞦韆時要用力一點。

 

 哥笑著應話,話語中洋溢著濃濃的溺愛:「是的、是的……不畏高嗎?」

 

 「才不!」她呈強似地搖頭:「我要盪到天上摘星星呢!」

 

 含著淚影,她垂眸輕笑——

摘星星,不著邊際卻美麗動人的幻想,

大概小孩對任何美好的事物也不會質疑吧。

只是,因何從來沒有想過,摘星以後的境況?

閃爍的星辰,會炙熱得把手燃燒嗎?

抑或,它會尖銳得把手割損?

 

 「從來沒有摘星的機會,倒是自己先把皮肉剖開……」

 

 「哥……你用力歸用力,緊記要小心一點!」在鞦韆上的她猝然認真起來。

 

 「嗯……不相信哥的技術嗎?」他笑問。

 

 「不是啦,」小小的她噘起咀唇續道:「我怕哥弄傷了我,要賠償!」

 

 「嗯,」他挑起眉,饒有趣味地問:「要多少塊?」

 

 「眼睛要六十元,耳朵各要四十元,鼻子要二十元……」

她揚起手指,自顧自地算著。

 

 「呆瓜!」他語重深長地道: 「人的身體是無價的,明白嗎?」

 

 又一陣冷風迎面撲來,把她從思潮起伏中扯回現實。

 

 她失神地緊盯著前方,相互交錯的鞦韆,交織成童稚時代最響往的夢與想。

可惜,她所眷戀的已不復存在……

 

 「人的身體是無價的,明白嗎?」一直在腦海縈繞的聲線問她。

 

 她緊抿著咀,自覺愧對哥哥的寄語。

昂首觀天,期盼就從漫天星塵中尋找到哥的影蹤——

但見繁星都對她展開笑臉。

 

 冉冉地,夜已闌珊,月淡星疏,

她悄悄地離去,彷若最初。






訪客留言 (返回 candy31793 的日誌)


★YI_` 於 2008-02-06 04:05 PM 發表:
CM送到了*V*
看到開首的幾句,
感覺蠻悲哀的說。
不過說到星星,我立即想到的是:
這和你日記的背景很配嘛~!
但是,旮旯..這個是什麼意思我也真的不知道啦...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稀有的看到你用書面語"
那我也用書面語好了-3-
很悲哀嗎?也許像我吧。
星星……我最喜歡星星那段*W*
「旮旯」?大家都不會這個,
就是「角落」的意思,
電視劇的字幕常常也會出現這個詞語的。
Posted at 2008-02-06 06:24 PM   [ 編輯 ] [ 刪除 ]



Ming 於 2008-02-06 12:54 PM 發表:
_ !
你篇文笑到我痴_線
旮旯 都唔知咩黎-_-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睇1篇文要講咁多粗口-口-
我諗我唔應該寫散文"
要去寫笑話先得= =V
Posted at 2008-02-06 06:21 PM   [ 編輯 ] [ 刪除 ]



筠=] 於 2008-02-06 10:26 AM 發表:
T^T你寫緊咩呀?!我好多字都唔知你寫緊咩BO=(
去做作家-3-"作到我唔知你寫緊乜先好笑XD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我用d字都唔係好深姐=口=
你睇唔明我寫咩T^T
證明我依然失敗...
Posted at 2008-02-06 06:19 PM   [ 編輯 ] [ 刪除 ]



rocky 於 2008-02-06 12:23 AM 發表:
睇完之後...
我變左第1個白痴仔T^T
[ 回覆 ] [ 封鎖 ] [ 刪除 ]

網主回覆

白痴仔1號"你好=]
Posted at 2008-02-06 06:18 PM   [ 編輯 ] [ 刪除 ]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