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飯,行街,參加活動,讀書等等,
都需要使用金錢,
但我覺得什麼得需要用錢,有人說過:
"有錢不能買開心,快樂,也買不到時間,
但時間就是金錢,但沒有金錢,便不能得到開心和快樂"
如果日常生活都未能得到安穩,溫暖,這樣也能快樂嗎??
放下金錢和名利,能與喜歡的人一起,
但之後的日子,也能確保有永恆快樂和幸福??
金錢買不到時間,但我們往往用很多時間去賺取金錢,
在社會上,有錢不是萬能,但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我們讀書求知識,經歷升班,會考,升大學,博士............
最終都是為了踏進高層社會,容易賺錢,
讀書是有錢人專利?
雖然有十三/十四年免費教育,但買書,文貝,參加課外活動......
都要用錢,這免費教育是減輕了父母負擔,
但問題依然存在,
有錢人可請名師教,但中下階層的兒女,想更想一層,
更要不斷努力,
有些學生家庭,金錢上有問題,也未能去補習,
想考好會考,多做"會考卷" ,
但"會考卷"約要40至60元,舊的要$20或或以上,
自行影印都要$5至$15不等,
如果要印多年,
一家很貴,有錢人印晒多年的卷,也不用擔心,
對中下階層的學生來說,也是很貴......
想學樂器,畫畫,多媒體.......有錢你可以隨時學,
如果你沒想到錢,等到有的時候吧,
如果自學,都要買用具,用品,
例如,學結他要買 結他,pick,結他袋,譜等等,
又是要錢,
少了一元沒有什麼大不了,但買東西少了一元,便不能買,
有錢,想做什麼都可以,沒錢,想也不要想....
有什麼不是有錢的專利??你冇錢,可以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