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又冇溫書,
我已經有d頹廢la,
唉........都唔知點解 T-T,
好累,我開始有d癲,
一聽到我mam同我妹把聲,
我已經開始接受唔到,
真係好煩,
沉日,同今日又係到打,又大叫,
真係令人煩躁,
咁大個人,都唔識咩叫安靜,
只係一早到晚係到嘈,
好辛苦.......
多謝 有2 既你禮物~~
最重要既係,有果張卡,
情意綿綿^^

其實我仲有個問題,
喪yan,你比我既信第2封係 譚s- 寫既?
佢又唔寫名,
而且
第1 和 3封係你寫,唔知咁樣方法排列有咩含意?
ar漂你既糖好難食- -
不過我都會食晒,我講比你知d味la......

唔識形容

好甜,太甜

(a)最好食既黑加倫子~! (b)係酸味 + 梅(味道ok la.....) (c) 係由a 和 b混合既味道(超怪)
嘻嘻~~雖然係咁彈,都我都差唔多食晒,
我會留反一粒比你試嫁,
嘻嘻
計住生理時鐘做人

我們常說「生理時鐘」,細節上或者人人各有不同,但在大方向上,始終要遵循一個大自然既定的規律。
這規律,就是中醫所謂的「子午流注」。
中醫主張人的生活應該符合自然,除了春生夏長秋收冬藏的四季規律,還有所謂的「日節律」。日節律是指人體在24小時(12時辰)內陰陽消長的情況,應該跟 大自然相配合,才能達到「天人合一」的健康狀況。
由此,便發展出一套「子午流注」的理論。這理論,以中國十二個時辰對應人體內十二條經絡,認為「血氣」在不同時間會流經不同的經絡,令各個腑臟能充份發揮 作用、同時得到充份的休息。
午夜1至3時(丑時):肝經的時間,這時候大部份人都已入睡,讓肝有閒暇做排毒的工作,準備新鮮的血液提供明日所需。
午夜3至5時(寅時):肺經的時間。中醫認為「肺主百脈」,肝臟準備好新鮮的血液後,就在此時運送到肺臟,各分布於身體各處。
早上5至7時(卯時):大腸經的時間,不用多言,這個時間起床排一下大便,是排清垃圾的最佳時機。
早上7至9時(辰時):胃經的時間,一天中就以此段時間胃部最活躍、工作效率最大,這時候吃早餐就最好了。
早上9至11時(巳時):脾經的時間。早餐經過胃的消化,食物精華進入脾臟,讓脾臟吸收,製造新的血液。
早上11時至下午1時(午時):心經的時間,同時也是一天裡陽氣開始衰退、陰氣開始增長的時間。
下午1至3時(未時):小腸經的時間,全世界的人都會在這時間吃午餐,就是因為身體告訴你是時候吸收營養了。
下午3至5時(申時):膀胱經的時間。別以為膀胱只是一個袋,它主管的部份很多,這時候最適合學習、讀書。
下午5時至晚上7時(酉時):腎經的時間,腎臟的功能是「收藏」,到了晚上這時候,人體應該進入如冬天一般的封藏時間。晚上7至9時(戌時):心包經的時間。「心包」是心臟外圍的一層薄膜,這時陰氣非常強盛,血氣有必要再次流經心包,加強心臟的跳動能力。
晚上9至11時(亥時):三焦經的時間。「三焦」是經脈的三個重要關卡,血氣巡視過這三個關卡、確定沒有大問題後,人體就進入睡眠的狀態。
晚上11時至午夜1時(子時):膽經的時間,這時血氣經過膽臟,會有「生發」的效果,人會稍稍變得精神、較難入睡,所以養生的人都會在每晚11時前上床就 寢。
「子午流注」除了說明人體跟「日節律」的關係,也是預示疾病的一種準確方法。舉例說,如果每晚都在午夜3至5時突然醒來,那就是身體在告訴你你的肺臟出毛 病了;又例如在早上7至9時吃過早餐後都會胃痛,那你就該去找醫生檢查一下胃部出了甚麼問題。
如果你想養生,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除了吃各種維他命呀營養補充呀做運動呀,不妨試試跟著這個自然的「時間表」來作息,不用收費,也沒有副作用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