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 T.Chinese )
今日金句:
「----」
by ----
這天,想說說《羅馬傳(2009年版)》。
以往當我在日記寫下關於《羅馬傳XXXX年版》時,大多數也是說我放棄了。
但這一次,我卻不是要說放棄。
在北京那些被隔離的日子,雖然我的房間一直也很熱鬧,但事實上我心裡很孤獨。
我拿著四頁的列印版《羅馬傳》,我想了很多很多事。
突然有一位學生走來說她想看看,我便從孤獨中再次回到《羅馬傳》裡。(雖然我還是感到一樣的孤獨。)
在上一回最後一部份,我終於在文中提及了「世外桃園」——涌尾。
涌尾村的結構,我在北京時反覆想了又想,整個涌尾村的規劃可算是盡在我的腦中。
但……
問題又出來了……
不知是不是病過之後腦袋不靈光,我不懂得如何把我所想的化成文字……
這數天不停的寫作,就是寫不了「進入涌尾」。
好像想得太科幻了……
看來第三回也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
今天與國民教育中心的朋友到了油麻地聚舊吃晚餐。我早了約半個小時到達油麻地,便決定前往中華書局逛逛。
一直以來商務、大眾、三聯也無法滿足我想找的書籍,特別是對寫《羅馬傳》有幫助的書。
沒想到在中華書局裡,會找到我最想要的書!
關於中世紀的、紀錄中國地名的、中國古代科技的等等。
但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錢……
另外關於隔離期間的事,我也要特別多謝維雅!
在我隔離期間,謝謝妳的MSN!!!
那一刻,我心裡很不好受,真的很需要找人好好的聊聊!
謝謝妳!
我知道這陣子妳很不開心,不過無論如何,妳也要努力!
這方面我不太懂說話,只懂說「努力」等等詞語……
BUSMAN 
13/08/2009
0105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