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 Chinese)
是篇金句(Today's Dictum):
「所以說,我一直也認為做人做事也該要專一。」
by 自己
「因為愛,所以會懂得包涵、遷就;因為愛,所以會懂得尊重、禮待。」
by 短片《禮貌•愛•相處》
「為妳鍾情,傾我至誠,請妳珍藏,這份情。然後百年,終妳一生,用那真心痴愛來做證。」
by 張國榮《為妳鍾情》
「一望你,眼裡溫馨已通電;心裡邊,從前夢一點未改變。」
by 張國榮《當年情》《禮貌•愛•相處》
最近的日子不停的聽著《為妳鍾情》和《當年情》,歌詞來得深刻,眼裡浮現著一幕又一幕的場景,眼睛也快忍不住……
星期一那天的午膳,跟同事和老師吃飯,方知道學校音樂科老師多年前曾於置富始南任教音樂,那年我應該還是小五吧,對老師的印像不深,但由此印證了「世界真細少」呢!!!雖然小學時Miss沒曾教過我,但也確確實實的算是我小學老師哦!
這幾天也在「嘗試」「爭取」在學校開一隊交安,在同事的支持下向Miss Lee提出了,但得出來的結果也當然如大家所料。來年成功在我校開一隊交安的機會很微了,看來還是要多等一年吧。來年的表現蠻緊要的!另外,周Sir說來年可能要我帶深資童軍,雖說薪金方面有所調整,但卻有點對交安「不忠」,唉……
慢慢發現,學校一些學生,比「大人」們更能幹,真的很想很想招攬他們!可惜時機不對,有心無力。
嗟乎,這些日子我也有點想放棄那些「大人」們,他(們)好像不願讓我知道「某」些資訊,見到電郵了給我以後很快很快便打電話來,說不用理會云云,聽到真的有點心灰意冷。自知這些事情不是我理會的便不理會,我可沒曾想過要「參與」甚麼、「理會」甚麼,那幹啥要打這個突然的電話、隆重其事的著我不用理會。真的有點此地無銀!有謂用人者,「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那既然生疑,又何必用之?
來到伍若瑜中學第四個月十四日,學校己正式放假,但每天如常回校後也不難發現同學們的蹤跡,有補課的,有暑期班的,他們令我想起了四、五年前我中五會考前的日子。
Zhanzhang
14/07/2011
1126 @ Office, Tung Wah Group of Hospitals Mrs. Wu York Yu Memorial Colle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