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Zhaznzhang Workshop


 
「以德修身、以德服眾、以德領才、以德潤才、德才兼備」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於2011年07月01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大會中提出的用人標準。
 
溫家寶總理對公務員的三個要求:
第一, 要做勤奮學習的模範
其次, 要做努力工作的模範
第三, 要做清正廉潔的模範
發表於14/08/2009,第七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

Also see:

柴爾特耶維奇工作室

Official Website

伯輋雯巴士生產商集團

Official Website

cmbsf1
暱稱: 站长SIR
性別: 男
國家: 香港
地區: 南區
« March 2018 »
SMTWTFS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最新文章
2013-02-18
無題
無限回憶
小學老師、伍若瑜之事
續 初哥
文章分類
全部 (126)
BUSMAN (3)
日常生活 (23)
小事大理 (4)
兄妹 (12)
交通安全隊 (29)
老站遊記 (1)
好歌推介 (4)
我自己 (14)
我們的伍若瑜中學 (2)
朋友與我 (9)
香港大專生浙江考察團 (7)
書蟲天下 (1)
國際時事 (3)
淺談影片 (1)
寫作專區 (8)
學校事情 (4)
未分類 (1)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126
留言總數: 89
今日人氣: 58
累積人氣: 9397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11 年 7 月 8 日  星期五   晴天


初哥 感動 分類: 我們的伍若瑜中學

[SUN](T. Chinese)

是篇金句(Today's Dictum):
「所以說,我一直也認為做人做事也該要專一。」
by 自己
「因為愛,所以會懂得包涵、遷就;因為愛,所以會懂得尊重、禮待。」
by 短片《禮貌•愛•相處》

在伍若瑜中學裡,我只是一個「初到貴境」的新人。一個年資只有三個月多點點的新人。對任何人,包括我自己來說,「初哥」這個字,最適合我。
這兩天也是中一新生註冊,盡自己的能力,在有限時間之內,向新生家長解釋最多的事,除了王老吉伴在我身旁外,各位領袖生也就是給了我這初哥最最最大的幫忙。不禁,他們令我想起了些我在母校讀書的事:其實他們就跟中五時我的同學差不多。老實的一句,我真的很欣賞他們,可說是他們做得比我更加好!比我更早到禮堂集合、比我更懂程序、比我更遲離開禮堂,他們每一樣東西也值得我的學習,那就是對母校的情。
昨天首日新生註冊結束,我無意中「撞破」他們的小型生日派對,老實的話我真的有點感動,那種團結精神,所謂的「大人」懂嗎?顯然,對於那些差劣、不為別人所想的「大人」,團結只是一個口號的說。昨天跟阿佐談到的話題,或多或少也是我對伍若瑜中學領袖生自發的小型生日派對所體會得來。那些「大人們」,還有團結嗎?
或許,他們那派對,使我印下極深刻的感覺,雖然唱過了生日歌,連蛋糕也沒有吃,但甫下班馬上便到了荃新天地尋找些東西。沒錯,尋的就是送給兩位壽星的生日禮物。雖然最後送的只是簡簡單單、毫不名貴的東西,但我相信物輕義重。
在伍若瑜中學裡工作,多了面對同學,越來越了解到這一代學生的想法,不知怎的我總是期盼另一個上班日的來臨,回到學校對著同學們,縱然有些時也會有生氣的時候,但想到他們只是學生時,卻又慢慢下了氣。來到今天,就只有2A班的同學令我生氣責備。

曾經在六月某天,練嘉茹問了我一道有趣的問題,她問我習不習慣別人叫我「阿Sir」,雖說在交安裡也是「sir前Sir後」,但學校裡的,卻確實很不習慣,特別是中六同學叫我「阿Sir」,差不多每次我的心裡也不其然的跟自己說:「他們好像只差我兩年、三年,聽他們叫『阿Sir』確實有點不好意思」。

謝謝這兩天在禮堂幫忙中一新生註冊的領袖生,你們令我感受了很多、體會了更多,使我好像置身於昔日的母校和交安一樣。可是,「漢城在變,人也在變」,一切也在變壞當中。我在伍若瑜的日子尚少,日後有賴你們指教了!

Zhanzhang 
08/07/2011
2341 @ Home






訪客留言 (返回 cmbsf1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