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 Chinese)
是篇金句(Today's Dictum):
「所以說,我一直也認為做人做事也該要專一。」
by 自己
「因為愛,所以會懂得包涵、遷就;因為愛,所以會懂得尊重、禮待。」
by 短片《禮貌•愛•相處》
在伍若瑜中學裡,我只是一個「初到貴境」的新人。一個年資只有三個月多點點的新人。對任何人,包括我自己來說,「初哥」這個字,最適合我。
這兩天也是中一新生註冊,盡自己的能力,在有限時間之內,向新生家長解釋最多的事,除了王老吉伴在我身旁外,各位領袖生也就是給了我這初哥最最最大的幫忙。不禁,他們令我想起了些我在母校讀書的事:其實他們就跟中五時我的同學差不多。老實的一句,我真的很欣賞他們,可說是他們做得比我更加好!比我更早到禮堂集合、比我更懂程序、比我更遲離開禮堂,他們每一樣東西也值得我的學習,那就是對母校的情。
昨天首日新生註冊結束,我無意中「撞破」他們的小型生日派對,老實的話我真的有點感動,那種團結精神,所謂的「大人」懂嗎?顯然,對於那些差劣、不為別人所想的「大人」,團結只是一個口號的說。昨天跟阿佐談到的話題,或多或少也是我對伍若瑜中學領袖生自發的小型生日派對所體會得來。那些「大人們」,還有團結嗎?
或許,他們那派對,使我印下極深刻的感覺,雖然唱過了生日歌,連蛋糕也沒有吃,但甫下班馬上便到了荃新天地尋找些東西。沒錯,尋的就是送給兩位壽星的生日禮物。雖然最後送的只是簡簡單單、毫不名貴的東西,但我相信物輕義重。
在伍若瑜中學裡工作,多了面對同學,越來越了解到這一代學生的想法,不知怎的我總是期盼另一個上班日的來臨,回到學校對著同學們,縱然有些時也會有生氣的時候,但想到他們只是學生時,卻又慢慢下了氣。來到今天,就只有2A班的同學令我生氣責備。
曾經在六月某天,練嘉茹問了我一道有趣的問題,她問我習不習慣別人叫我「阿Sir」,雖說在交安裡也是「sir前Sir後」,但學校裡的,卻確實很不習慣,特別是中六同學叫我「阿Sir」,差不多每次我的心裡也不其然的跟自己說:「他們好像只差我兩年、三年,聽他們叫『阿Sir』確實有點不好意思」。
謝謝這兩天在禮堂幫忙中一新生註冊的領袖生,你們令我感受了很多、體會了更多,使我好像置身於昔日的母校和交安一樣。可是,「漢城在變,人也在變」,一切也在變壞當中。我在伍若瑜的日子尚少,日後有賴你們指教了!
Zhanzhang
08/07/2011
2341 @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