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雷曼兄弟銀行破產,除了引發金融海嘯之外,還令一班買了債券的所謂「苦主」大有損失。他們買了投資的債券,雷曼一破產,他們的投資全都流失了。聽說最損失慘重的人蒸發了八百萬港元。然後,這班人心有不甘,打正旗號向香港政府示威。
「苦主」們口口聲聲說自己是被銀行職員詐騙,因此他們要求賠償所有的損失。天!你自己投資時不看清楚合約,不了解一下自己所投資的是什麼,就想坐著等賺錢,想瘋了吧!何況所有投資活動都是有風險的,你現在輸了錢,就要喊打喊殺,這簡直是「賭仔心態」,輸打贏要!此外,你說人家在詐騙你,我想問,哪有一位推點心車的大姐說自己的點心是難吃的?人家作為推銷的,用盡一切方法去游說你買東西是無可口非的,你憑什麼要去罵人?
諷刺的是,政府竟然怕了這班「高檔乞丐」,願意賠償六成本金給他們。他們當然不心息,要求百分之百的賠償。可憐一班強積金人士,一仙也不能賠。政府就是怕了「聲大夾惡」這這班「苦主」。世界就是這樣,你惡,人家就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