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April 2015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 | 1 | 2 | 3 | 4 |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 26 | 27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2 月 19 日 星期四  |
| 2009-02-19 |
分類: 未分類 |
這兩天重新閱讀番以前寫既日誌﹐雖然現在並不稱得上有幾成熟﹐但至少這一年裡面真的學懂了很多。
知道我需要學的事情還多不勝數﹐比起以前﹐頓時發現四個字可以形容昔日的我。
早幾個星期前﹐第一次經歷工作上的[人事角力賽]﹐突然覺得壓力大得喘不過氣來。
當時打擊甚大﹐不知為何被人借題發揮還懵然不知﹐出事後的一天要向經理告病假﹐經理卻用很壞的語氣勉強讓我請病假﹐當時我完全還不知道自己已經出了事。
就在知道事情後的那一晚﹐足足哭了半個晚上﹐還喝了一點紅酒才入睡。當時只覺得世界變得比想象中現實。
之後BB就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斷去告誡我...我半句都不敢跟阿媽講﹐因我覺得阿媽一定會借題發揮﹐既然做得唔開心索性不要做下去﹐正合她心意。
更沒有向身邊的朋友透露半句﹐尤其是教友。因有苦自己知﹐已不想再長篇大論地跟人家去解釋為何當時自己會這麼蠢。
知道事情後開始﹐已變得很警惕﹐無論工作上﹐與同事之間的溝通。而良好的人際關係卻是工作上的關鍵。
BB曾經告誡我﹐但當時的我不而而然﹐而最後當然是經一事長一智
之後BB都曾提議我不要再做下去﹐我自己亦都咁樣曾經諗過。
但最終還是認為工作也只是暫時性的﹐打工也只為攢錢﹐受氣難不免﹐更別說什麼是非﹐更加是在所難免的。
亦無需要因為受了一個經理的氣就要把工作辭了﹐到頭來不但自己蠢﹐經理還有可能得逞。
不想因為這一點小風波而令其他人覺得我有weak character。
如果從來都沒有經歷任何起跌﹐又怎知道收穫的一刻是怎麼得來不易的。
後來事情傳到很多同事的耳中﹐大家都開始知道我同果個經理是 “敵對”。
我亦曾經嘗試去好好地同這位經理和睦相處﹐有時有改善﹐而有時卻會有反效果。
之後諗番都覺得自己傻﹐竟然為了這一點小風波可以哭了半個晚上。
但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知己確實比情人難求﹐很多時候想找一個好朋友談心﹐吐苦水都覺得不是件容易的事。
已忘記多久開始好朋友三個字已經再沒有在我身邊出現。
回想起幾年前還在middle school的時候﹐每天無論上學﹐放學﹐去到邊都與好友影映不離。
那時的感覺真好﹐想做什麼一起做﹐想去哪裡一起去﹐需要傾訴時對方就在身邊。
曾經一起笑過﹐一起哭過。犯過校規的事也做過﹐冒險的事也做過。
常常看到某人的日誌上寫著FRIENDSHIP FOREVER 的字樣﹐
友情﹐真的可以一生一世嗎﹖難道別人都不懂人一走﹐茶就涼的道理嗎﹖
還是這只是針對我一個﹖
|
| 發表時間:2009-02-19 12:20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