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dorad
暱稱: eudorad
性別: 女
國家: 台灣
地區: 其他地區
MORE...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日誌
男性用оみуЗеЫд...
捐款給國外慈善機構:...
預算有限也能玩遍世界...
擺脫骨刺困擾:活絡油...
孕期荷爾蒙波動與月經...

日誌分類
全部 (58)
生活 (1)
未分類 (57)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我的好友
尚無任何好友

我的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58
留言總數: 2
今日人氣: 5
累積人氣: 6557

站內搜尋
RSS Feed

2011 年 3 月 8 日  星期二   晴天


寂寞旋子寂寞歌文 分類: 未分類

    是夜,靜靜看著窗外,迷離燈火的跳躍,總在心中感念這華燈初上的輝煌,萬家燈火,照耀著迷茫的路,迷茫的心,溫暖就在這一刻輕輕點上脆亮的期待,一整個疲憊和無奈,都卸在這個暖暖的瞬間,人,總是這樣祈求著安詳寧和。
    樓上的琴弦如期而至,在我的感覺裡,這是個小小姑娘,每晚坐在窗前,看著窗外,或雨或風,或者平和安逸,在指尖,輕輕纏繞起心情,或晴或陰,或委婉動聽,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喜歡拉開窗,讓聲音強烈跳入耳帘,泡一杯飄香的茶,靜坐心間,聆聽如天籟般的音旋。
    旋子在心中有股幽怨,有種孤單,我在想,是什麼讓這種音律出現下這靜夜的寧靜中?細聽,那樓上的琴弦早已停歇,在風中傳來的卻是幽怨的笛聲,婉約天邊飄來的碎片,斷斷續續,纏纏綿綿,感覺不出它的韻律,是緩是急?是平是波?有種淡淡的憂傷,淡淡寂寞。
    拉開門,跺出自己的空間,帶上一眼疑惑,迎聲而上,追逐、迎接、擁抱,這些詞在心中成為了頃刻的堅決,告訴自己,要為這幽幽的旋子而執迷。因此,我很高興,自己能夠靠著心情無所顧忌地向這飄逸的靜謐而追尋。
    路,有點滑,像是下過了一場轟轟烈烈的雨啦,可是,空氣並沒有那麼潮濕,那麼清新,只是腳下的路,感覺了蹣跚,那或許是下露了吧,這仲秋的夜,總是這樣讓人撲捉不到感覺,或悲或怨?或清或淡?無論什麼樣的感覺,總在內心中,期待著路的盡頭,那旋子的邊緣,有著自己無盡的惦念,是什麼?讓自己如此喜歡?
    皎潔的月,穿行在彩雲間,那雲彩或明或暗,或淡淡,像追隨著我悠然的腳步,感受我如痴如醉的感情,那是一首巧琢天宮的旋子,跳動著矜持、眷念、迷茫和無奈。那麼傷,那麼幽怨,是誰?在吹奏寂寞旋子寂寞的歌?
    一個身影,淡淡映入眼瞼,她有著一抹幽幽的藍,像天邊純純的色彩,那笛聲悠遠長揚,在風中,飄飄洒洒,我端坐在荷塘旁,看著她婉約地蕩漾著神傷,聆聽著寂寞旋子寂寞的歌,她眸中閃爍著淚光,像月光洒下的閃亮,我微笑,她輕揚嘴角,淡淡隱去憂傷,來到我身邊。
    裙角飄揚,醇濃的芳香,如同秋荷綻放著羞澀的骨朵,纏繞著我的渴望,慢慢撩起我的****,於是起身,旋轉、輕舞,隨著那淡淡的憂傷將所有存在的不存在的全部拋向腦後,我們就這樣在彼此的眼神中掠奪著暢想。優美、愜意、回味無窮,這秋意綿綿濃情蜜意的瞬間。
    閉上眼,感受這蒼涼的絕望,像心海中蕩漾著一葉小舟,泛濫著波濤,洶涌著駭浪,無處躲藏,岸在何方?心,窒息了,腳步沒有站穩,腦海中的焦灼、迷茫、害怕、失望,在頃刻間涌上心房,摸索、探尋、追逐、渴望,所有的迷惑都在一個尖銳的旋子中傾瀉而下,哽噎了,在眼角透出一絲閃亮的晶瑩,不想睜開眼,只想這樣靜靜遁著無奈魂牽夢縈。
    一場雨,一場無盡的孤單,洋洋洒洒,在整個世界,像哭泣的雲彩,踱步在天空,眼見著無奈,卻無法釋懷,昂首,獨望蒼穹,回響,耳際,那淡淡的憂傷,心,隨著空氣濕潤了,徘徊了,蹣跚在過往的路上,熙熙攘攘,燈光昏暗,捉不住彌漫的身影,誰在前路迷上孤單?也許,早該遺忘,那久久未曾放下的眷念。
    轉身,旋子戛然而止,滿眼撲捉,卻無法追尋那淡淡的身影,飄逸的藍色長裙,在風中留下深深的回憶。
    寂寞旋子寂寞的歌,何時再能與你邂逅?
    那幽婉的旋律,惆悵的孤獨,像梅花開在飄雪的季節,誰人能夠讀懂她的情懷,唯美的世界,爭艷的芬芳,誰能嗅到她淡淡的芳香?時光如梭,在每一次駐足停留的瞬間,渴望著被發現,卻總是錯過了等待,誰能在下一個冬的來臨,湊上它幽怨的情懷?
    下個拐角,希望還能聞見那寂寞旋子寂寞的歌。




2010 年 8 月 16 日  星期一   晴天


似水流年,光陰易逝。   分類: 未分類


我站在光陰的隧道裡,看著手中流逝的光陰,匆匆而過,低眉淺語,我沒有抓住的美好,我懷念的時光,全都悄悄地帶著我的遺憾流去。

光陰繾卷,那些張揚的時光,在現實的殘酷裡,逐漸磨滅得斑駁陸離,記得最初的美好,記得曾經的飛舞的純真時代,還有那些慌張頓挫的絕望,漸漸然,已經沒有了所謂,只剩失落。記憶深處的一縷陽光,變成清冽的一汪水,沒有了溫暖,失去了色彩,晶晶然如明鏡。於是乎,光陰如流水,洗去一身世俗紅塵,邁著遠離的步伐,聞著古老的氣息,隱去曾經的滄海桑田。歲月在年輕的心壁上,默默雕鑿下的印痕,也隨著潺潺流水,悄然泯滅。

曾記否,那些如花般綻放的童年,孩童時的模樣,定格在彩色的照片裡,天真無邪的笑容,沒有一絲憂傷。就像那向陽的花朵,每天都是燦爛的向著陽光,沒有黑暗,宛若一抹淺笑,濃濃的溫暖在低頭眉宇間。那些絢爛的美好,可是終究會消逝。花開花落,幾番輪回,花會凋謝,笑會卻步。你是否知道,白雲掠過的痕跡,被風吹散以後,便已無影無蹤,你是否看見,滄桑在臉上刻下了的印記,快要將青春之火熄滅了。那深深的皺眉裡,似是埋著多年的飽經的風霜。還有那所謂的淺笑,是不是都已經變了,是苦澀的笑了?那些如同夢幻般的經歷,經過時間的洗禮,是否只剩下了回味?睡夢中落下的眼淚,已經成為黑夜的永嘆。竟然都已經學會用眼淚祭奠那些死去的時光,學會將自己莫大的傷痛在黑夜裡詮釋。

歲月悠悠,常以為自己還是十四五歲的孩子,還像那時候有著單純的想法,一樣簡單的思想,情感,以為什麼都沒有改變。可是現實告訴你的,是你的年齡已經十七八歲,甚至二十幾三十幾歲,歲月催人老,你看著歲月在你的生命裡刻下的年輪,一圈又一圈,若明若現。大凡所有的事物,都經不起各種變化和時間的磨練。韶華燦爛,一切都如繁花似錦滴綻放過經歷過,我們似是精心譜寫了一曲悠揚的成長之歌,歌手用飽含蒼涼的聲音,唱盡心酸。而我們,因為身在其中,懵懵懂懂,也許只有刻骨銘心,才不會忘記。眼底煙雲過盡,所有是與非拂過,學會淡然,學會坦然面對。

或許,有一天,我們看著斜陽殆盡,才會明白,那些指間滑過的思想和感情,是有所剝奪了,當然也有所增添了,似水流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時光,都越加深刻地改變了我們的容顏,還有心性。撕下年歷,那些不堪的往事,總有一天,也會被塵封的。誰說歲月無痕,落葉紛飛,飄落的葉子,你會說沒有痕跡嗎?你看那漫天的星星,在無盡的穹蒼裡,你是否感覺到世事的冥冥注定?

流年似水,儘管你眼底有淚,你還是得含著眼淚,和昨天玩捉迷藏,是的,那些苦痛,那些眷戀,隱藏在你的心裡,你想要找到那些記憶的時候,它偏偏躲著,不願出來,而當你想要真正忘記的時候,卻凸顯出來,讓你苦痛不已。當你的淚水滑過你的臉龐,你的心驟然感到疼痛的時候,心裡嗜血的花朵,也會綻放了吧。

天涯海角,矢志不渝,你相信永遠嗎?
 




2010 年 4 月 9 日  星期五   晴天


畢業后拉開大家差距的原因! 分類: 未分類

 曉月風瑟導言︰ 畢業後,有人工作,有人繼續上學。。。看了這篇文章真的讓我受益匪淺,給人很大的啟迪,所以曉月將其收藏在自己的博客裡,供更多朋友來學習,希望它能給正在迷茫中的你帶來一些幫助﹗如果你看完之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特別激動,希望你能好好的珍藏這篇文章,相信多年以後,再來看這篇文章,一定有不同的感覺。

                                        

        正如"打工皇帝"唐駿說︰"我覺得有兩種人不要跟別人爭利益和價值回報。第一種人就是剛剛進入企業的人,頭5年千萬不要說你能不能多給我一點兒工資,最重要的是能在企業裡學到什麼,對發展是不是有利……"

       人總是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少,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多;從平坦中獲得的教益淺,從磨難中獲得的教益深。一個人在年輕時經歷磨難,如能正確視之,沖出黑暗,那就是一個值得敬慕的人。最要緊的是先練好內功,畢業後這5年就是練內功的最佳時期,練好內功,才有可能在未來攀得更高。

        出路在那裡?出路在於思路﹗

    其實,沒有錢、沒有經驗、沒有閱歷、沒有社會關係,這些都不可怕。沒有錢,可以透過辛勤勞動去賺;沒有經驗,可以透過實踐操作去總結;沒有閱歷,可以一步一步去累積;沒有社會關係,可以一點一點去編織。但是,沒有夢想、沒有思路才是最可怕的,才讓人感到恐懼,很想逃避!

人必須有一個正確的方向。無論你多么意氣風發,無論你是多么足智多謀,無論你花費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就會過得很茫然,漸漸就喪失了斗志,忘卻了最初的夢想,就會走上彎路甚至不歸路,枉費了自己的聰明才智,誤了自己的青春年華。

        荷馬史詩《奧德賽》中有一句至理名言︰"沒有比漫無到達站徘徊更令人無法忍受的了。"畢業後這5年裡的迷茫,會造成10年後的恐慌,20年後的掙扎,甚至一輩子的平庸。如果不能在畢業這5年盡快沖出困惑、走出迷霧,我們實在是無顏面對10年後、20年後的自己。畢業這5年裡,我們既有很多的不確定,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畢業這5年裡,我們既有很多的待定,也有很多的決定。                          

迷茫與困惑誰都會經歷,恐懼與逃避誰都曾經有過,但不要把迷茫與困惑當作可以自我放棄、甘於平庸的藉口,更不要成為自怨自艾、祭奠失意的苦酒。生命需要自己去承擔,命運更需要自己去把握。在畢業這5年裡,越早找到方向,越早走出困惑,就越容易在人生道路上取得成就、創造精彩。無頭蒼蠅找不到方向,才會四處碰壁;一個人找不到出路,才會迷茫、恐懼。

          生活中,面對困境,我們常常會有走投無路的感覺。不要氣餒,堅持下去,要相信年輕的人生沒有絕路,困境在前方,希望在拐角。只要我們有了正確的思路,就一定能少走彎路,找到出路﹗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折點。

                                           

        不少剛剛畢業的年輕人,總是奢望馬上就能找到自己理想中的工作。然而,很多好工作是無法等來的,你必須選擇一份工作作為歷練。頭班旅程中的第一份工作,無疑是踏入社會這所大學的起點。也許你找了一份差強人意的工作,那麼從這裡出發,好好地沈澱自己,從這份工作中汲取到有價值的營養,濃積薄發。千裡之行,始於足下,只要出發,就有希望到達終點。

         起點可以相同,但是選擇了不同的拐點,終點就會大大不同﹗

         畢業這幾年,我們的生活、感情、頭班等都存在很多不確定的原素,未來也充滿了各種可能。這個時候,必須學會選擇,懂得放棄,給自己一個明確的定位,使自己穩定下來。如果你不主動定位,就會被別人和社會"定型"﹗

可以這么說︰一個人在畢業這5年培養起來的行為習慣,將決定他一生的高度。我們能否成功,在某種程度上取決於自己對自己的評價,這就是定位。你給自己定位是什麼,你就是什麼。定位能決定人生,定位能改變命運。丑小鴨變成白天鵝,只要一雙翅膀;灰姑娘變成美公主,只要一雙水晶鞋。

        人的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有夢就"會紅",愛拼才會贏。只要不把自己束縛在心靈的牢籠裡,誰也束縛不了你去展翅高飛。

        現實情況遠非他們所想的那樣。於是,當優越感逐漸轉為失落感甚至挫敗感時,當由堅信自己是一塊"金子"到懷疑自己是一粒"沙子"時,憤怒、迷茫、自卑就開始與日俱增。

        其實,應該仔細掂量一下自己,你是否真是金子?是真金,手中要有絕活,才能上要有過人之處才行。一句話︰真金是要靠實力來證明的,只有先把自己的本領修煉好了,才有資格考慮伯樂的事情。

         每顆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但並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為一顆珍珠。

        想要卓爾不群,就要有鶴立雞群的資本。忍受不了打擊和挫折,承受不住忽視和平淡,就很難達到輝煌。年輕人要想讓自己得到重用,取得成功,就必須把自己從一粒沙子變成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

        天有下雨與日出,人生尖峰與低谷。
        莫為浮雲遮望眼,風物長宜放眼量。

        只要拂去陰霾,就能亮出朗朗晴空。如果你在工作上有些不如意,要相信自己不會一直處於人生的低谷期,總有一天能衝破重重雲層。告訴自己︰我並沒有失敗,只是暫時沒有成功﹗只要在內心點亮一盞希望之燈,一定能驅散黑暗中的陰霾,迎來光明。

         的確,論資歷,他們是不折不扣的職場菜鳥,業務涉及不深,人脈一窮二白,在工作中經常碰壁。他們的壓力並不一定都像千鈞大石,而是像大雨來臨前的天色,灰色低沈,明明有空間,卻被灰色填滿每個縫隙,只能等待大雨傾盆之後的晴空。

"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干得比驢多,吃得比豬差。"這是很多剛剛畢業的人喜歡用來調侃自己生活狀態的話。雖然有點兒誇張,但是,他們中的很多人的確一直都被灰色心情所籠罩--心裡永遠是多雲轉陰。記得有位哲人曾說︰"我們的痛苦不是問題本身帶來的,而是我們對這些問題的看法產生的。"換個角度看人生,是一種突破、一種解脫、一種超越、一種高層次的淡泊與寧靜,從而獲得自由自在的快樂。

                                                              

         一位哲人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每個人的前途與命運,完全把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努力,終會有成。"就業也好,擇業也罷,創業亦如此,只要奮發努力,都會成功。你是不是準備把生命的承諾全部都交給別人?

畢業後這5年,是改變自己命運的黃金時期。在最能決定自己命運時,如果還不把握,那你還要等到什麼時候呢?我的人生我做主,命運由己不由人。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而是把命運握在自己手裡。

別說你沒有背景,自己就是最大的背景。美國作家傑克•凱魯亞克說過一句話︰"我還年輕,我渴望上路。"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永遠都是年輕人,每天都應該滿懷渴望。每個人的潛能都是無限的,關鍵是要發現自己的潛能和正確認識自己的才能,並找到一個能充分發揮潛能的舞台,而不能只為舞台的不合適感到不快。要客觀公正地看待自己的能力,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和愛好冷靜選擇,儘可能到最需要自己、最適合自己的地方。

    在人力資源管理界,特別流行一個說法,即"騎馬,牽牛,趕豬,打狗"理論︰人品很好,能力又很強的,是千裡馬,我們要騎著他;人品很好但能力普通的,是老黃牛,我們要牽著他;人品、能力皆普通的,就是"豬",我們要趕走他;人品很差能力很強的,那是"狗",我們要打擊他。

         我想,剛剛畢業幾年的你,一樣胸懷大志,一樣想成為一匹被人賞識、馳騁沙場的千裡馬吧?那麼,就好好沈澱下來。低就一層不等於低人一等,今日的俯低是為了明天的高就。所謂生命的價值,就是我們的存在對別人有價值。能被人利用是一件好事,無人問津才是真正的悲哀﹗

          能幹工作、干好工作是職場生存的基本保障。

         任何人做工作的前提條件都是他的能力能夠勝任這項工作。能幹是合格員工最基本的標準,肯干則是一種態度。一個職位有很多人都能勝任,都有干好這份工作的基本能力,然而,能否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就要看是否具有踏實肯干、苦於鑽研的工作態度了。

          在能幹的基礎上踏實肯干。

          工作中,活干得比別人多,你覺得吃虧;錢拿得比別人少,你覺得吃虧;經常加班加點,你覺得吃虧……其實,沒必要這樣計較,吃虧不是災難,不是失敗,吃虧也是一種生活哲學。現下吃點兒小虧,為成功鋪就道路,也許在未來的某個時刻,你的大福突然就來了。

         能吃虧是做人的一種境界,是處世的一種睿智。

         在工作中並不是多做事或多幫別人干點兒活就是吃虧。如果領導讓你加加班、趕趕任務,別以為自己吃了大虧,反而應該感到慶幸,因為領導只叫了你,而沒叫其他人,說明他信任你、賞識你。吃虧是一種貢獻,你貢獻得越多,得到的回報也就越多。樂於加班,就是這樣的一種吃虧。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學會在適當時吃些虧的人絕對不是智障,而是大智。

給別人留餘地就是給自己留餘地,予人方便就是予己方便,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傻人有傻福,因為傻人沒有心計。和這樣的人在一起,身心放鬆,沒有太多警惕,就能相互靠近。傻在很多時候意味著執著和忠貞,也意味著寬濃和誠實,讓人不知不覺站到他一邊。傻人無意中得到的,比聰明人費盡心機得到的還多。畢業這幾年,你的天空中只飄著幾片雪花,這樣你就滿足了嗎?成功需要堅持與累積,與其專注於搜集雪花,不如省下力氣去滾雪球。巴菲特說︰"人生就像滾雪球,最重要的是發現很濕的雪和很長的坡。"讓自己沈澱下來,學著發現"很濕的雪",努力尋找"很長的坡"。記住︰散落的雪花會很快融化,化為烏有,只有雪球才更實在,才能長久。

       在畢業這幾年裡,你要是能做到比別人多付出一分努力,就意味著比別人多累積一分資本,就比別人多一次成功的機會。
                                                                  

        什麼是頭班化呢?頭班化就是工作狀態的標準化、規範化、制度化,即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用合適的模式說合適的話、做合適的事,使知識、技能、理念、思惟、態度、心理等符合頭班規範和標準。"在每個行業裡,都有很多出色的人才,他們之所以能存在,是因為比別人更努力、更智慧、更成熟。但是,最重要的是,他們比一般人更加頭班化﹗這就是為什麼我現下能當你頭家的原因。一個人僅僅專業化是不夠的,只有頭班化的人才能飛在別人前面,讓人難以超越﹗"不要以為我們現下已經生存得很安穩了。  

         有的人為生存而雀躍,目光總是停在身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有始無終。

     有的人為發展而奮鬥,目光總是盯在正前方,每天進步一點點,堅持不懈。

畢業這幾年,不能沒有追求和探索,不能沒有理想和目標。人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甘於現狀的生活就是不再前行的船,再也無法追上時代前進的步伐。一定要抓緊每一秒鐘的時間來學習,要明白學習不是學生的專利。小聰明的人最得意的是︰自己做過什麼?大智慧的人最渴望的是︰自己還要做什麼?

小聰明是戰術,大智慧是戰略;小聰明看到的是芝麻,大智慧看到的是西瓜。

在這個世界上,既有大人物,也有小角色,大人物有大人物的活法,小人物有小人物的瀟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誰也勉強不了誰。但是,小聰明只能有小成績和小視野,大智慧才能有大成就和大境界。小企業看頭家,中企業看制度,大企業看文化。

        小公司與大企業都有生存之道,沒有好壞之分,但對一個人不同階段的影響會不同。

小公司肯定想要發展為大企業,這是一種目標,年輕人也要給自己的頭班生涯製定目標。畢業幾年的你,是否經常會怯場或者是感到沒有底氣?居安思危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此刻打盹,你將做夢;此刻學習,你將圓夢。在競爭激烈的人生戰場上,打盹的都是輸家﹗

         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似乎都豪情萬丈,什麼都不怕,可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每天想著房子、工作、養家糊口這些俗事兒,再也沒有年輕時那種敢於"上天探星、下海撈月"的勇氣了。是我們改變了生活,還是生活改變了我們?我們的思想越來越複雜,因為有了越來越多的舍不得、越來越多的顧慮,我們總是在徘徊、總是在猶豫。畢業開始一兩年,生活的重擔會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挫折和障礙堵住四面八方的通口,我們往往在壓迫得自己發揮出潛能後,才能殺出重圍,找到出路。可是兩三年後,身上的重擔開始減輕,工作開始一帆風順,我們就鬆懈了下來,漸漸忘記了潛在的危險。直到有一天危機突然降臨,我們在手足無措中被擊敗……畢業這幾年,仍然處於危險期,一定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好好打拼,這樣才能有一個真正的安全人生﹗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如果你想跨越自己目前的成就,就不能畫地自限,而是要勇於接受挑戰。對畏畏縮縮的人來說,真正的危險正在於不敢冒險﹗

                                                              

        年輕人在社會的重壓下,適應能力已變得越來越強,只是他們不自覺地習慣被環境推著走。他們不敢冒險,怕給自己帶來終身的遺憾,於是告慰自己︰"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家人,因為我已竭盡全力。"其實,人只有不斷挑戰和突破才能逐漸成長。長期固守於已有的安全感中,就會像溫水裡的青蛙一樣,最終失去跳躍的本能。

        經歷了這幾年社會生活,你應該明白︰這個世界上有富也有貧,有陰也有亮,有丑也有美,到底看到什麼,取決於自己是積極還是消極。在年輕時學會勤勉地工作,用一種光明的思惟對待生活,那麼,只要張開手掌,你就會發現,裡面有一片燦爛的人生。

         把感恩刻在石頭上,深深地感謝別人幫助過你,永遠銘記,這是人生應有的一種境界;把仇恨寫在沙灘上,淡淡忘掉別人傷害過你,學會寬容,讓所有的怨恨隨著潮水一去不複返,這也是一種人生境界。

        學會倒出水,才能裝下更多的水。從畢業那天開始,學會把每天都當成一個新的起點,每一次工作都從零開始。如果你懂得把"歸零"當成一種生活的常態,當成一種優秀的延續,當成一種時刻要做的事情,那麼,經過短短幾年,你就可以完成自己頭班生涯的正確規劃與全面超越。

在頭班起步的短短道路上,想要得到更好、更快、更有益的成長,就必須以歸零思惟來面對這個世界。不要以大學裡的清高來標榜自己,不要覺得自己特別優秀,而是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下,把自己的身架放低,讓自己沈澱下來,抱著學習的態度去適應環境、接受挑戰。放下"身段"才能提升身價,暫時的俯低終會促成未來的高就。

年輕人從校園或者從一個環境進入一個新環境,就要勇於將原來環境裡熟悉、習慣、喜歡的東西放下,然後從零開始。我們想在職場上獲得成功,首先就要培養適應力。從自然人轉化為單位人是融入職場的基本條件。一個人起點低並不可怕,怕的是境界低。越計較自我,便越沒有發展前景;相反,越是主動付出,那麼他就越會快速發展。很多今天取得一定成就的人,在頭班生涯的初期都是從零開始,把自己沈澱再沈澱、倒空再倒空、歸零再歸零,正因為這樣,他們的人生才一路高歌,一路飛揚。

在畢業這幾年裡,我們要讓過去歸零,才不會成為職場上那只背著重殼爬行的蝸牛,才能像天空中的鳥兒那樣輕盈地飛翔。請好好品味一下傑克•韋爾奇說過的一句話︰"糾正自己的行為,認清自己,從零開始,你將重新走上職場坦途。" 吐故才能納新,心靜才能身涼,有舍才能有得,杯空才能水滿,放下才能超越。

       歸零思惟五大表現︰心中無我,眼中無錢,念中無他,朝中無人,學無止境。

        年輕人難免帶著幾分傲氣,認為自己無所不能、所向披靡,其實不然,初入職場的新人還是個"嬰兒",正處在從爬到走的成長階段。在畢業這幾年裡,一定要讓自己逐步培養起學徒思惟、海綿思惟、空杯思惟,具有這樣思惟的人心靈總是敞開的,能隨時接受啟示和一切能激發靈感的東西,他們時刻都能感受到成功女神的召喚。

                                                                  

         曉月風瑟結語︰可能很多朋友已經習慣每天來曉月的博客看一看,逛一逛。無論是心情煩悶,還是其它,總想在這個給人安靜的地方得到一點點什麼,無論大家最終的目的是什麼,曉月風瑟博客裡奉獻的每一篇日誌很希望大家都能在這裡找到一份斬獲,或一份快樂、或一份寧靜、或一份豁達。。。。。最後,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曉月風瑟博客的傾愛,曉月會繼續努力希望以後每一篇不一樣的博客能帶給大家更多不一樣的斬獲。

         我曾經以為這個博客是不是只能靠寫歷史來吸引更多的讀者來閱文,然,過去的永遠都過去了,留給我們的或是一份美好的遐想,或是一份無奈的惋惜。我們是80後,屬於這個時代中的普通一員,也和很多人一樣,需要一種屬於精神上的心靈安慰和寄托來激勵我們奮發前進,無論是面對自己的情感、事業、生活還是將來。所以我開始慢慢嘗試用平淡的文字來為我們的生活寫點什麼,我是一個不愛華麗,不愛精妝的女孩,所以我的文字風格跟隨了我本人,喜歡平淡喜歡素雅喜歡低調喜歡靜寂。。。最終,曉月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喜歡這裡﹗



«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tofumonzter@create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