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席慕容
納蘭容若&席慕容 我一輩子都為之尊敬的神
再讀他們的作品時,每次欣賞都會想:如果我的文筆有他們的一半該有多好啊!
相較之下,我覺得我讀過的現今的所謂的文章,詩詞,小說大多數都只是些無病呻吟的故弄玄虛的文字而已
來來去去,不如是我愛你,你不愛我,他愛我
我承認,連我的文章,也脫不了現今的世俗,何況,我還更本算不上一個寫文的人
充其量只是一個使用文字的人,而且還是用得強差人意的那種
我不否定也有很多人努力的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觸,只是潮流太可怕了
淹沒了那些正在萌生新思的幼苗,他們變得不得不隨波逐流
我不希望辜負我的青春,卻又不知何為善用,讀書?玩樂?孝順父母?或行義?
原來,青春如此多姿彩,而我,卻還徘徊在過去
看著那些怦然心動的詩句,不其然地想回到過去,卻未能如願
青春,一個美好又短暫的詞,我願停住時間,逗留在此,卻不得不被時間的洪水沖走
回到當下,放著那麼多有意義的事不去做,我卻在此胡言亂語,淨做些無意義之事
然而,時光即使倒流千遍,我也依舊如此般敲敲打打,繼續著屬於我的渺小的青春的記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