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旅遊(6/25)
早上去了一家賣牛肉丼(蓋飯)之類的飯食的店食早餐.或許
在日本是很習慣的模式,是先在販賣機投錢先買想要的餐點的票
卷,然後才拿去給料理餐的地方,等待我們的餐點被準備.不過我
看來是很特別的,就像買販賣機的飲料一樣,哈哈.恩…好不好吃
我沒什麼大感覺,只覺得那個牛肉比起台灣是料多了很多,飯….
好多呀 所以當然我是沒吃完的,不過必不表示它不好吃,知道我
的人就很清楚我對飯比較沒轍的XD….
食過飯之後走去巴士總站,準備進行今日的沖繩KAI之旅.很
剛好的一個日本的TAXI司機來跟我們討論了一陣,認定可以去
我們要走的計畫,喊價是12000¥(聽起來是很合算了,因為跑一
天呢,又4個地方又回到原點,大約是4000元台幣,以台灣來論很
OK的價),不過是能省就省吧XD,3位友人都是屬會計商科人,我想
殺價是一定非要的XD……總之結論就是以10000¥成交,讓我們
的旅行資金可以少出去2000¥(真要讚你們
叻=~+)
今日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喜屋武岬 (是位於沖繩本島最南
端的海角,也是太平洋和中國東海相匯合的地方。海岸的嶙峋
的懸涯峭壁和寬闊碧藍的大海。喜屋武岬上設有展望台,由此
俯瞰蔚藍的大海,波瀾壯闊。二戰時美軍登陸沖繩,這裡曾是
激戰之地,不少日本人由此投身大海。至今,這裡仍有有關沖
繩之戰的歷史記載,和平之塔屹立在海角。),是個很漂亮的海角,
旁邊有個平和の塔,這邊風景很美的,但是也因此善良的4人就
在多回合的雞同鴨講下,被擺了一道,花了800¥拍了一張即可拍
顯相的照片,外加一個大貝殼…囧…
停留小小片刻之後前往第二個地點=>平和祈念公園
也是因為琉球之戰的原故而建的祈禱和平的公園.前往OKA的
旅人幾乎會到訪的一個旅遊點,沿著入口處的平和祈念資料
館往
下走到公園的底,遠望又是一片蔚藍海跟白雲相襯的景色,
也是
個美麗的地方.=口=…這是什麼國度到處都是美景…與
TAXI約好
的時間很快的到了XD,美好的時光總是消逝的快,趕往
下個地點
=>新原ビーチ
新原ビーチ 一個擁有美麗景色的白色淺灘,海邊處有好多
大塊的石,又是一個很漂亮風景點,某友人很專心的要影相,而有
隻白色的小小狗也很開心的跟了過去XD…轉身…狗狗還是跟
上,應該是想要入鏡吧XD…小小的影了些相 KAI 4人組又回到
TAXI上前往下個目的地...
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是=>文化王國.玉泉洞 於入口處
買好門號,例行的大家蓋好了紀念章之後就開始出動,就由左手
邊的玉泉洞(鐘乳石洞)開始探索.一進去就是冰冰涼涼的感覺,
水氣很重,地板都滑滑的,其實我有差點點的打滑,還好沒有KAI
到,走了很長很長的鐘乳石洞,影了相 不過大多好黑暗影不到
XD……
接著又參觀了其他相關的舘,大約約的看了很多食物
(黑糖製品.鳳梨製品…).玻璃製造.製品販賣部.還有象徵好運的
蜻蜓的不會倒的那個裝飾品(=_+…不知道怎形容那東西),而後
又搭TAXI回那霸巴士總站,在返回的車上遠遠便看見我們是往
一大片烏雲密佈裡前進,大夥估想那裡,我們要回到的地方一定
是很恐怖下雨的狀況,但是總還是希望有奇蹟出現,如果別下雨
就好了呢囧……近了巴士總站,大夥開始變裝,拿出秘密武器[超
級不怕水夾腳拖],乍看起來是很有點點俗氣的變裝,可是為了免
因為雨水的潤濕導致帆布鞋變成"船”的痛苦狀況,大家KAI出去
了A_A…(反正這裡沒人認識我們,會笑也是我們4個見到XD),
後坐3個開始集體在TAXI上脫鞋穿拖鞋,嗯…司機先生很好心,
但是或許心裡在想,居然載了這麼的搞笑的旅人,居然在車上又
換鞋,好臭呀orz……
變裝好,付好了10000¥後,跟TAXI司機道謝過後,接著去尋
找友人說有朋友推薦的一家日本魚生料理的店,哈,雨下的不小,
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行人,要問路都不是這麼容易(當然就算人很
多,還是很難問啦XD,因為語言不是太通…)
問了 某經過的路人女
=>不知
天橋下避雨的小弟=>不知
(應該是聽不懂我們的語言…)
不過原來就在附近orz,總之是順利的找到了,當然很餓了我
們,就快點進入啦!
沒能有一桌的位置可以選(好似有人訂了位),所以我們只好
在料理台前坐了一排4人.看了菜單討論了許久,大家終於決定
好了餐點,但是點餐的問題可大了,幫我們點餐的服務員,好似英
文幾乎完整的無法懂…真是非常慘的,比手畫腳,說又說不通orz,
我們又深怕他點錯了.不過大概是先點好了的,等待出餐,漸漸的
發現附近幾乎都是坐滿的人,我右手邊也是坐了很多人,看似像
是上班的商務人士,很嚴肅的那種爸爸的感覺. 不過在這些日本
人來看,我們4個應該是當下的稀有動物吧,說著的都是她們不
知道的怪語言.很醒目的4個人 ,食物來了 大夥安靜了很多,
因為搶食,魚生.壽司都很好味,裡面放有不少的芥末,其實部分我
都還可以抵抗,可是忘了是那個,超變態的=口=….我一吃到的瞬
間像是爆炸的狂掉淚,雖說是很好食的東西,但我的淚並不是因
為日本人在節目上的那種好吃到感動落淚的那種囧…我是被芥
末衝到掉淚orz…真佩服AUCO 的功力… 話說暉姐也跟我同樣
不能食到太多芥末,原來是挑掉了@~@...我想說挑了就醜了呀
囧… 哈 超爆炸的
其實我在台灣是不大會食魚生的,這餐可算是吃超多的XD,
哈,可能是真的不錯吃吧XD,那個魚生壽司的拼盤我們是點了3
大盤的,可是好像是有點溝通出了問題,只來了兩盤,等了許久還
是沒有,後來應該是老闆娘吧,是懂些英文的,好過剛剛的服務生
太多=口=,友人們跟她溝通後,因此師傅在弄了一組過來,不過是
一份當中,某友人最愛的三文魚也只有一份,兩個人都想食,那就
猜拳吧XD,老闆娘明白她倆在搞咩名堂的,在出拳的時候,老闆娘
都出了拳. !!! ... 贏的是老闆娘,叮叮叮~恭喜獲得一個三文魚
壽司(老闆娘出手要食掉那三文魚的動作),哈…玩起來了,發現
店裡的氣氛超有趣的,以我們4人為店中心,尤其是某”王木木”
某李媽媽,真的像是舞台打了燈光似的,所有店裡客人幾乎都注
意到了這(其實這只是節目的剛開始熱身),經過激戰之後最後是
李媽媽贏得三文魚壽司一份,某王木木不幸戰敗,正當不幸的慘
聲環繞的同時,好心的老闆娘見狀,會心了一笑,示意了給料理的
師傅,請師傅FREE了一份三文魚壽司給某戰敗”王木木”…!!或
許這才是真正的勝利XD,因為獲得了特意特製的三文魚壽司呢XD,
王木木感動的超開心的(老闆娘也笑得很開心,示意是不是要跟師
傅道謝呢XD),當然友人很開心的用了少數記下的日語很高興的道
謝,某KAI友人用了極度大聲的音調說了:
「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
(o ha yo u go za i ma su ,早安.非常的禮貌的早安)
因為語出驚人,因此我也忍不住差點嗆到…,我見到旁邊的那
個
商務人士原本很嚴肅的表情的,也在友人的那句話一出之後,瞬
間爆了大大的笑聲…基本上呢就是滿堂喝采吧XD…不能說是
嘲笑
的,因為本來我們又不是日本人,會有點小小的搞錯是很正
常的,只
不過是友人又是很感動的那種大大大聲的
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
明白的人,真的會讓人噴淚的那種喜氣沸騰XD 當然某”王木木”
說完自己也發現了這個大KAI行為,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現場的
每個人都收到了那句響亮的おはよう ございます.
(致KAI天王=>琳:你真是那天晚所有人的開心果了,對於上班累
爆,下班放鬆的人是據有很大的療養笑果,替她們多謝謝你的善
行A_A)
事實上所有人都知道其實你是要說:
「ありがとう ございます.」
(a li ga to u go za i ma su)
哈,今天的晚餐真是又好味又好玩,或許我的臉頰會笑到痠,
跟這個晚上也有點關係XD,行前老闆娘也很好的跟我們一起在
店門拍了幾張相,哈,真是個不錯的店,挺推薦的店,老闆娘真的很
熱情呢A_A
(25日的就記錄到這裡好了X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