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這是好久前自己的東西 因為一直換網誌 又想留下它們XD 留給自己的 所以又貼了過來=ˇ=
蛻變
毛蟲必須歷經一番的努力才能蛻變成一隻翩翩大蝶
動人的天鵝也必須歷經醜小鴨時期的忍受羞辱怒罵
而偉大的發明家也曾經是個人人瞧不起的送報小生
梅花也是歷經了一番寒徹骨才顯現出其撲鼻的香氣
渾渾噩噩的自己何時才能蛻變成舞動天際的那隻天鵝呢!
------------------------------------------------------
枷鎖~*
籠中鳥的心情 我想我應該可以體會
別人的關懷是好意 卻突顯出自己的無用
別人的執著 顯現出自己軟弱
別人的話 讓心劃上了幾刀
別人的支持與憐憫 暗指出自己的愚昧與無能
別人的好意 過之適得其反
別人的好話 總是逆耳
別人的強勢 使自己沒有了自主
沒有了神 沒有了魂 行屍走肉 任人操控 活是一具會行走的軀殼
沒有了心 沒了理想 沒了未來 命是別人的 運命真的別成了命運
自己的命是給別人所操控 而不是運命了 此種人活得可憐
但是當有一天 沒有別人的枷鎖
沒有關懷與支持 心不會加溫 冷冷冰冰 悽悽涼涼 楚楚可憐
枷鎖 解了 不會是件好事
全鎖住了 卻會止了氣息
也許 鎖住的同時 鑰匙亦握在手 是最好的
鬆開別人的枷鎖 加上自己的枷鎖
操控自己的命 運用自己的一切
不要成為別人的棋子 也別把自己當作毛公仔...
靠自己 堅強一些 才對得起自己!
-----------------------------------------------------------------
絕望...
沿著沒有盡頭的?道向前走
時而低頭尋找夢的足跡 期望著足跡帶領自己走向陽光
時而仰望天際找尋一顆屬於自己的星點 期待著那顆星能為自己不斷地發光發亮
止下腳步 厭倦了不斷地闊步 放棄了足跡 否定了星點
沒有低頭 沒有仰望
沒有夢想 亦沒有希望
跟著行人樹佇立著 它是樹 不會言語 但卻有著陽光般的笑容
我是人 似會說喊 但連陽光的餘暉都無存
也許說 樹不是樹 沒有了陽光的我才是樹
-----------------------------------------------------------------------
付出.....
付出不是為了要求什麼回饋
亦不是個義務
所以亦談不上什麼絕對 必要
也不是個承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