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我要安樂死
作者:斌仔
出版社: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我覺得,死是現今的人最避忌談的事!
很多的人都不願意提出的問題,都在這一一討論了!
我覺得,生與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價值觀!
「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這話出自一個健全的人口中,
和出自個全身癱瘓的,永遠都不會有機會復原的人。
彼此的看法又如何呢?
作者原先也是個身體健全,四肢健康的人,
就因一次的意外,導致全身癱瘓,完全失去活動能力的人。
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震撼、無法預測的。
「安樂死」可給這類的人得到解脫,為什麼定為不合法呢?
我覺得,無論什麼原因都好,都不應該結束生命!
雖然於其他的國家或地區中,安樂死已為合法化了,
但我覺得這是種不道德的行為,太殘忍了!
雖然每個人都有權去選擇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但是,在任何角度來說,活著都是有意義的!
透過這個故事,讓我發覺,自己是個多麼幸運的人啊!
死只會為你的家人,朋友,及每個關心你的人傷心,難過!
選擇結束生命,單單是為了你自己脫離人間的痛苦吧了!
那麼,關心你的人可就不管了嗎?
我認為,活著是有意義的!
不為其他人與事,只為了你自己,這不能成為你生存的理由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