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會考 |
|
今日我睇Yahox新聞,
佢話:
教局﹕末代會考失手不宜重考
 (明報)9月29日 星期一 05:05
【明報專訊】三三四 新高中學制(3年初中、3年高中、4年大學)明年實施,今年中四學生於2010年成為末代會考 生。教育局建議,末代會考生若失手就不宜重考舊制會考,應多花一年時間重讀新學制中五(高中二年級),準備升讀高中三年級應考新文憑試。
AFS國際文化交流昨日舉辦「三三四學習契機」家長講座,吸引逾百人出席。有家長提問,末代舊學制會考生會考失手應否重讀,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新高中學制)關兆錦回覆指,2010年會考生是最後一屆舊制學生,但考試及評核局 會於2011年舉辦最後一次會考,給成績欠佳的考生重考。
應重讀高二考文憑試
關兆錦指出,新學制課程與舊制比較,全新的科目只有一至兩科,其他科目的內容與舊課程相若,相信舊制學生重讀新制,應該不難適應。
另外,關兆錦更不建議2013年末代高級程度會考 生重考,「因為一旦再次失手,就沒有大學收。」他建議成績不好的高考生可另尋出路入大學,如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等。
另外新學制「其他學習經歷」的部分亦備受家長關注,有家長擔心是否要開始替子女找當義工的機會。
「其他學習經歷」重質不重量
關兆錦強調義務工作不應有其他目的,家長不應教子女做義工是為爭取學業成績。他指「其他學習經歷」重質不重量,應關注學生能否獲得裨益。前教育署副署長兼中學校長湯啟康表示,近年不時帶學生往內地做義工,單是今年暑假已出發3次。他指,學生擔任義工後學懂感恩,相信新學制規定學生需具備「其他學習經歷」,有助提升學生品德。
香港四邑商工總會黃棣珊紀念中學中三生鄧家文,09/10學年將成首屆新制高中生。她從未做過義務工作,不過為求新學制之下具備其他學習經歷,她計劃與其他同學一起賣旗和做長者服務。
睇完之後,
我今係好想講粗口問候一下佢令壽堂囉~
佢咁未即係玩死我地ED From four生~
我地升到From six,
都要讀多年大學。
佢呀爸丫~
仲話我地末代會考生若失手就不宜重考舊制會考,
應多花一年時間重讀新學制中五(高中二年級),
準備升讀高中三年級應考新文憑試。
佢去PK la
讀完出黎,
老右老過人,
阿鬼請你做野咩~
佢都kai kai地嫁!
|
| 刊登時間︰2008-09-29 07:51 PM [ 訪客留言(1) ]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 | 83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