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章某程度是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寫的,而早前就已經肯定了我一定要到外國讀書……然而這個並不是我希望的結果。
距離離開大概還有八,九個月時間,好像還有很長的時間啊!但對我來說,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話說由開學到今天,途中所發生過的事多不勝數,但要從回憶中找回一些記憶,卻有心無力。試問有誰能把一天所發生過的事完完整整一事不漏地說出來?相信萬中無一,更可況是幾個月的事?(這個比喻好像有點兒牽強)話說我是個喜歡拍照的人(備註:不是自拍狂和偷拍狂),我很興幸自己是個喜歡拍照的人,因為每一張照片,就隱含著每一個的回憶。正因為此,我才能從那些照片中勾起我一些回憶。
最近學校足球學會弄了一個班制足球比賽。在這前,我已經知道自己將要離開這所學校。班上的班長,是個「足球人」。因為班上不夠人參加班制比賽,所以我也參與其中。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參加的比較正規的足球比賽(至少有球證),不過這也是我在這裡最後一次的班制足球比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好像只會在電視劇才出現的情節啊!在對某班的一場,打前鋒的我卻毫無貢獻,最後因進球和角球也相同而最後要以「點球」作勝負之分。最終我班戰敗了……即使老師說不要怪責守門員,但我實在無法接受他的過失……我們被入的那球是一球龍門球開過來的一球,途中沒有碰到任何人。他只要不碰球,即使進龍門,也不計算在內。但可惜的是,他手多了。他希望接下那球但他卻失手。球在他手中滑走了,然後,球進了……說真的,我非常恨他。但也無補於事,只怪自己不能進一球……
賽後,班長跟我說:「今年要練好射門,下年再努力。」我心想:「下年?沒了。」不過曾經和這班隊友踢過一場要以「點球」來分勝負的足球賽,確實毫無遺憾。(我是指在足球上)
我萬萬想不到這個「第一次」,卻是「最後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