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琵琶比賽】
早上上了3堂課,然後去比賽。到達那條斜路,行得很辛苦。我們很早到達場地,不停練習…到了比賽,幾乎所有人都看琴譜,因為實在太難背了。我看著那份譜都可以彈錯,真係失敗到極點*78/100*比賽完後,乘巴士返家,6:30了,功課都一概不理。睡了一會,起來練古箏。本來打算跟慈慈一起租貨車去,不過要$200一程,實在太貴了,最後都選擇乘巴士。練琴練到10點多,阿SIR打電話來~【這麼夜不要練了,早點睡覺吧~加油!!】最後我彈多一會就睡覺了,明天繼續。
【星期二。古箏比賽】
7:00起床,吃早餐,跟媽媽乘巴士去比賽場地。8:30到達,馬上練琴。然後陸陸續續其他參賽者也到了,我覺得他們也彈得不錯喔,我感到有點點壓力。其他室也有比賽,有位小朋友和他媽媽站在我旁邊看我練琴,還說我彈得很好,一定會拿獎。~^^~之後慈慈和阿SIR也到了,調琴。9:15開始比賽,我就開始睡覺,反正我是最後一位參賽者。完了上半場,阿SIR問我感覺如何。我直接地說參賽者的水準比以前降低了很多。媽媽哨阿SIR立刻捂住我的嘴XDD"繼續說~慈慈彈得不錯呀!!10分鐘休息時間轉眼間過去,下半場我睡了一會然後就祈禱。希望上帟賜我信心和勇氣,我祈禱了4次,果然有效。下半場的參賽者水準較高,有2位是男的,指力很好,可惜太女性化了,不夠型。我心想:【我不可以輸給那2個男的~否則我沒臉再面對人。】輪到我彈了,深吸一口氣,開始。第一段彈得不好,後來我不緊張了,當作台下的人全都睡著吧!!第2段開始投入,跟練習時彈得差不多,最有特色那句我終於充份地份表現出來,最後帶著微笑地回到座位。我聽到其他人都在討論我,雖然聽不到他們說什麼,但一定不是壞話。後來我問媽媽我彈琴時其他人在幹什麼,原來所有人都睜大眼睛看我,台下的人還說:【她彈得很好呢…肯定很高分…】最後緊張時刻來了,評判拿著第1,2,3名的分紙。他在說參賽者通常犯的毛病,還很明顯地看著我說。而我就只看著他手上的分紙…第3名~87分,哇~很高分,可惜不是我。第2名~88分,評判叫到我的名字...可是他不太會讀,我讀了一遍…拿第2名還有一位參賽者。第1名有90分,真是非常高分。可是台下的人都覺得她不配拿第1名,連阿SIR也這麼說。評判說今天的水準比昨天高,唉,我想很多人還未練好吧。這次是我第1次拿獎,卻沒有那麼莫名的興奮感。比賽完後,把分紙交給媽媽,她很開心,很多人來恭賀。我看看時間,趕回學校還可以上最後2堂課,便立刻乘地鐵再轉西鐵到天水圍。下車去M記買中午,剛踏入校門,便有同學叫著我,問我分數如何。哈~我當然說實話啦。這次比賽也算難忘吧,因為是我成功的第一步,以後的路更難走喔,冰藍,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