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8 月 17 日 星期日
前幾天,第一次無聊看電視,剛好在播「家好月圓」。 看完這電視劇,內心有很多感受。那集剛好說到grandmother, 她很野蠻地要求一家團聚,要求孫子搬回來,否則不願吃飯, 但是她的孫子在這個家生活得不快樂,所以選擇離開。 如果一家人生活得不愉快,又沒良好的溝通, 這還算一個溫馨的家嗎?強迫的行為,是沒有真正的快樂。 一家團圓,這並不代表一定能擁有快樂。 想一想自己的家,何時真正有過快樂呢? 近來,家中又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 無論從小到大,這個家一直就有很多問題存在, 只是我不想正視,不想面對。如今人長大了,思想成熟了, 想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腦海中就會出現很多很多的問號。 為何別人的家可以這樣的快樂?為何他們的生活條件比較好? 我不敢要求自己的家擁有什麼財富,只求爸媽能夠和好相處, 我就十分心滿意足,為何我這小小的願望,從來沒人幫我達成呢? 回億一下,我的童年,究竟有那一些愉快的回億呢? 認真的想了一遍又一遍,好像一點快樂的回億也沒有吧! 存在腦中的回億,只有那一幕幕黑暗而殘缺的回億。 一個小孩子不能沒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而我的童年, 就這樣白白的過了十幾年,最後剩下的只有黑色的陰影。 幸好,在我入住東涌開始,我的青年旅程開始有點色彩, 相信這是神帶領我走出黑暗的世界吧!就是因為我的經歷, 我要承諾日後給我的孩子,有個快樂的家庭,讓他們有一個美麗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