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8 月 19 日 星期二
今天已是8月18日了,日子就這樣溜去了! 在green island的日子不多了,上學之時,正是我離職之時。 今天在green island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這是我在這裡工作以來, 最可笑的一件事。David老闆給員工戲弄,員工把他的褲腳抽高, 襪子便清楚可見。你知道他穿什麼襪子嗎?是一對橙得不能再橙的長襪。 我一見這對老土襪子,就笑到不能工作,什至起了雞皮。 哈哈!整個cafe也充滿了歡樂的氣氛,有人還光明正大地拍了照片。 我發現,原來我們也可以有快樂相處的一刻! 今天的工作挺辛苦的,人客忽然洶湧而來,我忙得透不過氣來。 一忙就忙了2個幾小時,忙完後,又要忙著收拾難攡子。 我每次自認都很認真收拾東西,每件物件我會洗得乾乾淨淨, 所以用的時間會比較長。誰知David給我的感覺,卻是認為我做事慢, 所以聽了當然有點不高興。我心想,其他員工會像我這麼認真工作嗎? 他當然不知道,我竟傻得為了洗乾淨那些骯髒的布,忍著熱水的熱力, 用力去刷,什至熱得流出汗來,最後生了3個水泡。這一些經歷, 他通通都不知道。不過,算吧!我只有最後的幾天就離開了。 我只能說:「少少苦楚等於激勵。」 想起David今天說的話。今天,我差點被油彈到,然後他說: 「沒人要你,green island要你。哼哼∼過分!這樣的大話也能說得出口!」 我認真的說:「我點會冇人要呢?」我很有信心,我會遇上一個伯樂。 今天放工時間跟呀成一樣,所以就與他結伴同行。 我倆一起走路回家,一路上有數不盡的話題。還記得他說過, 他很愛晚上走路回家。相信這樣結伴同行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就連我們的聯絡也會越少,所以要好好珍惜與他相處的機會。 晚上回到家,致電給好友貽,與她談了很久的電話。 我們談談人,又談談事,最興奮的是當談到中6的新學期。 我們都很期待新學年。我知道,我們將會面對很多甜酸苦辣, 但原來這些困難並不可怕,因為至少還有你們,還有神,跟我一起走過。 這是我新學期的金句,亦是我努力的座右銘。 腓立比書第3章13、14節: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