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8 月 20 日 星期三
有 一種女孩,叫「便利貼女孩」。她,樸素、簡單安分、願望也小小的, 從來就不是什麼Somebody,也不期待變成一個Somebody。 她們功能小小,但是又不可或缺,就像是一張隨手可撕的便利貼, 不起眼也不特別,但你的身邊一定有她!不知從何時開始, 害怕被人當作「便利貼女孩」。可能是因為這種感覺實在太難受了! 「便利貼」這幾個字,開始在GREEN ISLAND感受到了! 今天上班時替公司買餸,去了街市跟魚檔的老闆買魚,順便談了幾句, 我發現原來跟他們也有幾句話題。忽然覺得這樣的自己,不是健談, 而是很「師奶」。只有街市的師奶才會這樣做吧! 今天的工作量也很多,還發生了令人不太愉快的事情。 老闆今天又哦我,叫我今天快點收拾東西。我心裡不知有多麼的不快, 他不知道我又要take order,要沖飲品,上菜,那有空閒開始收拾檔子呢? 怎麼他一點也不體諒我呢?我只是一個普通人,怎能一次過做這麼多事情呢? 我說他是好人,難道我又看錯了人嗎? 接著,另一個員工呀茄她把蛋弄破了,老闆就很不高興地把整碟食物倒進垃圾桶裡。 這個時侯,呀茄當然很難過,她落淚了!而我卻靜靜的工作,因為這個時侯, 我實在不知如何安慰她,所以事後才慰問她。其實,這件事情,老闆真的錯了! 就算呀茄是弄得不好,也用不著將整碟食物倒掉,這樣會很傷一個女孩的心。 加上這樣會很浪費食物的呢!事後,老闆問我,他自己這樣做是不是很過分? 我只膚洐了他幾句。而這件事情,我昨天也經歷過了!我昨天也是把蛋弄破了, 不過我說我自己吃。而這件事讓我知道,誰人能夠擋得過別人的冷眼冷語, 誰就是大嬴家。我雖然都有點難過,不過我自己承受自己做錯的事:就是吃了它。 不做錯的都做錯了,那可以怎辦?只得自己承受結果吧! 我開始有點不喜歡DAVID的處事作風,我比較喜歡舊老闆呀Joe。 人要經相處後才知道那人的本性和品行,光看表面是行不通的。 真糟糕,在這裡工作,經常工傷,今天又切到手指了! 血立即流出來了!他們立即問我要不要膠布,我說不。 因為我不喜歡被東西纏身的感覺,加上貼膠布也妨礙了我工作。 放工的時侯,利嘉閣來了一個可愛的男生,他真的很可愛! 他坐了一坐,然後問我們叫什麼名字就走了! 然而,我卻沒有跟他交談的機會。 可愛與帥的男生,的確會讓女生多注意一眼。 明天就去長洲了,怎麼一點期待的心也沒有? 怎麼一點氣氛我都感受不了?難道心有所牽?人有所掛? 好吧!明天還是要盡情的去玩,因為可以玩樂的時間,的確不多了! 我應該要用心,好好感受一下,這一班很好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