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 月 31 日 星期六
〝臨急抱佛腳〞,應該大多適宜應用在學生身上。 人總是在最後關頭,才把自己的責任草草完成,什至不能完成。 而我卻不喜歡這種的工作態度,縱然這3天我都在努力地趕功課, 把地理和世史認認真真的做了一遍,現在只欠通識報告。 (今天竟到自修室3個小時,預習了2份地理筆記、1份通識筆記) 我想不到通識報告可以用什麼作題材。戀愛?家庭?朋友還是婚姻? 在最初,寶寶給了我一個意見,就是討論青少年對〝純友誼〞的看法。 這個題目我也很感與趣,只不過當我詢問老師意見,她卻否決了! 不過未被她否決前,我也找到一些資料,發現人人對純友誼有不同的看法。 在這裡,我不願多加意見。不過我找到一個真人真事的故事,也挺動人和惹笑的。 http://hk.geocities.com/love_novel_man/no_reason.htm 既然〝純友誼〞這題目被老師否定了,現在我又得要再找新題目!真煩惱! 晚上繼續沉思在通識上,還是找不著頭緒,心忽然沉了一沉! 找在資料同時,與友人在msn談了一會,發現這位教會新來賓, 不但利用這樣的角度看信仰,而且也安慰了我,告訴我上教會的目的, 應該是放下擔憂與煩惱,以開心的心態敬拜神。 這些道理我都知道,難道我還未懂嗎?仍在學習之中嗎? 人生的確有很多事情還需要我們學習,還是努力在時間中,慢慢沈吟出那豐富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