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5 月 7 日  星期四  



一言驚醒夢中人... ...))*

一言驚醒夢中人,那個發白日夢的人是我,而令我驚醒的是盧老師。

今天盧老師又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訓話,我知道她的出發點是為我們好,

我們的讀書氣氛惡劣,她就替我們擔心,為我們安排讀書小組。

現在,我十分清楚自己現在處於什麼狀態,就是〝頹廢〞,頹廢連我也覺得可怕!



盧老師說我們已踏入大學半步,只差一步就可以入大學。這個道理,有哪個高考生不知道?

她說高考時,她不會讓自己放假,除了年初一外,她的整個中六生涯就是在自修室渡過。

誰可以抵抗外界的引誘,一年365日都來到那可怕的自修室?

換著是我,我一定會死。相信這樣的人,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

由於我是一個自信心平平的人,所以一早就認定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極根,

凡事只求安份守己就已經足夠,就是這樣的心態,一早對入大學沒什麼期望,

以致今天才會有這麼頹廢的我出現。今天,我再一次自我檢討,自我調整。



為了準備大考,過了明天以後,我說過要每天都要溫書至少2個小時,至於星期六日就待在自修室。

首先放學回後先睡一覺,然後做飯,接著洗澡,最後或到自修室溫書,十時回家看半集〝巾幗梟雄〞。

假如每天如是,持之以恆,我相信今次的成績一定可以大躍進吧!

至於在電腦方面,陳家4姊妹一向有家規,每次考試前4星期左右將會禁止玩電腦,

所以由下星期開始,一星期將會禁玩電腦4天。在接近考試的日子(6月)就會全面禁電腦。

其實電腦和電視這些玩意,真的會害人害物,因為我們可以花上一個多小時在這些娛樂上。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把所有晚上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都用來學英文,我的英文就可進步神速了!



前幾天,一位小學同學跟我說:「你的中6生涯為何會這樣懶散?」

我回答說:「因為我不想辛苦,也對自己毫無信心。」我真的沒有力量去面對了!

正如會考一樣,害得我只剩半條命,現在高考比會考難十倍,就算有幾條命都未夠死吧!

他說:「若沒有信心,不如嘗試祈禱吧!」對吧!難道我忘了我是如何依靠上帝渡過難關的嗎?

難道我忘了祈禱的果效嗎?難道我又忘了我不是孤身作戰,而是有其他人跟我並肩作戰的嗎?

親愛的戰友,我們就是來年的應屆高考生,讓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共同挑戰高考吧!









 

刊登時間:2009-05-07 11:59 PM  [ 編輯日誌 ] [ 分享至FACEBOOK ]





訪客留言 (返回 jayice 的日誌)

訪客名稱:
電郵地址: (不會公開)
驗證碼:  按此更新驗證碼 (如看不清楚驗證碼請點擊圖片刷新)
俏俏話: (必需 登入 後才能使用此功能)
[ 開啟多功能編輯器 ]





jayice
暱稱: `:*無與倫比 °×`'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情人知己... ...))*
時時都刻刻都要記住自...
Canada幸福之旅... .....
如果時間可以停留... ...
世外桃園
文章分類
全部 (93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939
留言總數: 451
今日人氣: 10
累積人氣: 46783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