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5 月 7 日 星期四
一言驚醒夢中人,那個發白日夢的人是我,而令我驚醒的是盧老師。 今天盧老師又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訓話,我知道她的出發點是為我們好, 我們的讀書氣氛惡劣,她就替我們擔心,為我們安排讀書小組。 現在,我十分清楚自己現在處於什麼狀態,就是〝頹廢〞,頹廢連我也覺得可怕! 盧老師說我們已踏入大學半步,只差一步就可以入大學。這個道理,有哪個高考生不知道? 她說高考時,她不會讓自己放假,除了年初一外,她的整個中六生涯就是在自修室渡過。 誰可以抵抗外界的引誘,一年365日都來到那可怕的自修室? 換著是我,我一定會死。相信這樣的人,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決心。 由於我是一個自信心平平的人,所以一早就認定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極根, 凡事只求安份守己就已經足夠,就是這樣的心態,一早對入大學沒什麼期望, 以致今天才會有這麼頹廢的我出現。今天,我再一次自我檢討,自我調整。 為了準備大考,過了明天以後,我說過要每天都要溫書至少2個小時,至於星期六日就待在自修室。 首先放學回後先睡一覺,然後做飯,接著洗澡,最後或到自修室溫書,十時回家看半集〝巾幗梟雄〞。 假如每天如是,持之以恆,我相信今次的成績一定可以大躍進吧! 至於在電腦方面,陳家4姊妹一向有家規,每次考試前4星期左右將會禁止玩電腦, 所以由下星期開始,一星期將會禁玩電腦4天。在接近考試的日子(6月)就會全面禁電腦。 其實電腦和電視這些玩意,真的會害人害物,因為我們可以花上一個多小時在這些娛樂上。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把所有晚上看電視和玩電腦的時間都用來學英文,我的英文就可進步神速了! 前幾天,一位小學同學跟我說:「你的中6生涯為何會這樣懶散?」 我回答說:「因為我不想辛苦,也對自己毫無信心。」我真的沒有力量去面對了! 正如會考一樣,害得我只剩半條命,現在高考比會考難十倍,就算有幾條命都未夠死吧! 他說:「若沒有信心,不如嘗試祈禱吧!」對吧!難道我忘了我是如何依靠上帝渡過難關的嗎? 難道我忘了祈禱的果效嗎?難道我又忘了我不是孤身作戰,而是有其他人跟我並肩作戰的嗎? 親愛的戰友,我們就是來年的應屆高考生,讓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共同挑戰高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