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5 月 23 日 星期六
當一個人不快樂時,可以選擇表達情感,也可以選擇隱藏情感。 一個人的不快樂,並不等於他要把哀愁的情緒掛在面上, 因為這樣根本不能改變什麼,如其令自己如此難過, 倒不如積極樂觀一點,選擇面對負面的情緒吧! 就是這樣,我的日子才可以過得快樂。 對,我應該是一個快樂的人呀!因為我擁有的東西, 比其他人實在太多了!而我懂得知足,這樣就可以快樂! 人總會到達一個不能忍受的時侯,才會掉下淚兒, 而我每次落淚,我都不願意讓人看到, 因為我不想被人知道我的軟弱,我會寧願好好隱藏自己。 快樂的背後,總會藏著不為人知的哀傷, 只是有時人不願意表露出來,而你所看到的也未必是真實。 其實,無論遇到什麼極極極困難的事情,我都會捱得過, 我猜想這是與我的樂觀性格有關吧!因為我會把所有的事情樂觀化。 一個問題的出現,每個人所擁有的立場都不相同,而至於大家能否在其中取一個平衡點, 就視乎大家是否願意〝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有人願意踏出第一步,事情終會解決。 其實我是一個沒主見的人,只要別人多說幾句話,我就會開始認同別人, 而對於自己當初的決定,就會產生懷疑。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加上自己不是一個善言的人,當與別人辯論或爭議的時侯,我總會是一個輸家。 再者,我的腦袋不太靈活,以致我不可以指出對方的漏洞,所以每次都給別人說服。 縱然我是一個這樣的人,我也不會為此而感到失落,因為我知道人總有不完美的地方, 只要自己能把問題想通,其實一切負面的思想都可以取而代之。 唯有自己,才會迫自己走到死角處,但只要想開一點,多角度思想,問題不就是不成問題了嗎? 我很想說一句:「我沒有表達意見,並不是代表我沒有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