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1 月 14 日 星期六
很久很久都沒試過星期六可以這樣的休閒了!自開學到現在, 忙碌的校園生活,令人失去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星期6。今天的星期6, 終於給自己放鬆一下,除了去自修室2個多小時做家課,今天什麼都沒做了! 本來想著今天起來去自修室,不過因為太冷太想睡了,所以就再睡到10時。 我也忘了多久未試過睡到10時,原來連睡覺都是一種奢侈,真是諷刺呢! 早說了這個討厭的冬天,讓人不願起床,也不願動手做家課。我的懶惰可以全怪冬天嗎? 不過,冬天真的讓人的學習動機大減,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不想理,最好躲在被窩裡就最好不過。 今天起床梳洗後,便出門接爸爸出院。回家後看〝宮〞,然後吃M記,接著去自修室。 晚上打算收拾一下筆記和冬天衣服。一個休閒的星期6就這樣就過去了! 其實,有誰不想每個星期6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不過我們現在沒有選擇, 只得乖乖的住著自修室溫書,這樣的生活的確很痛苦。加上那寒風吹過, 更為這溫書的痛苦,憂上加憂,苦上加苦。有人說:「只要你喜歡讀書,那便不覺辛苦了!」 可惜的是,我不喜歡讀書,更不喜歡對著那完全想不通的問題,一拿起書,頭便痛起來, 讀書的痛苦便慢慢從心中發出,過了一會兒便會化成埋怨,變得沒精打采。 如何才可以喜歡讀書?我想,現在首要的問題是天氣,希望天氣可以和暖一些, 讓我可以在溫暖的環境下學習,那麼我便會少了一條懶根! 冬天來了,入睡也比較早,想打瞌睡的次數也較多,如果有個方法可以阻止冬天的來臨, 請告訴我,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不過我想,辦法就沒有了,唯有全球暖化吧! 香港才會沒有冬天的出現吧!沒有冬天的香港,究竟會變成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