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年 12 月 25 日 星期五
記得上年的聖誕節,我還很愁苦地聽著〝loney christmas〞, 但今年我不要聽到這首歌,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寂寞的人,我有朋友,家人, 還有很重要的他,雖然是相隔兩地,不能會面,不過在我心底裡, 仍會為他獻上最真誠的祝福。希望我倆不要因不能見面而感到悶悶不樂吧! 我們應該更期待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對嗎? 昨晚平安夜,一班朋友在歡樂中渡過。雖然我們都沒有抽獎運, 但我們一整晚都玩著killer,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發現這個遊戲也需要很高的智慧和說謊能力,才可有所突破。玩了這樣久, 我還是看不出當中的奧秘吧!或許我不適合玩這遊戲吧!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懂玩! 提到一個人的說話技巧,我覺得一個人有很了得的說話技巧是十分重要的, 無論在學業、工作、什麼愛情上。我自認自己沒有了得的口,才所以不懂說哄人的說話, 就算眼見一個朋友傷心失落,我也不懂說一些安慰的說話。我很害怕因為我這個缺點, 身邊的人會不喜歡我,誤以為我不懂體諒和體貼,但其實我只是有口難言。 我明白兩個人的相處,有時侯是需要用口表達,否則對方便不能明暸你的心意。 我往往把某些感覺收藏起來,我不懂得如何說,又感到有點尷尬,所以唯一的方法是, 選擇收藏在心中或許在信中表達,這就是我一向的作風。 至於為什麼我會害怕說這些話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這是天生的,沒法解釋的。 嗯!不知道還能為自己辯護些什麼了,希望各位能夠體諒。 最近,思考了許多有關高考的事情!現在處於進退兩難的局面。 踏入聖誕,代表高考又即將再近一點,壓迫感越來越大,心情也越來越緊張。 有時我會想,我考上大學的機會近乎零,這樣的拚命還是苦了自己, 這又有什麼的益處呢?這句話其實已經思考過很多遍,但想起我的他, 會因為我的懶惰而對我失望,我就要告訴自己,上不到大學不要緊, 只要盡過最大的努力,對身邊的人有所交代就好了! 我就是用這樣的心情來面對即將來臨的高考。 朋友,是時侯想想,努力的考高考是為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