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 月 3 日 星期日
近來,為了中化的SBA,我竟然迷上了〝射雕英雄傳〞, 而且我發現這比一般的偶像劇,有著另一種著魔的力量,把人深深吸引住。 我一生人也沒什麼可能,會找上這些十分有學問的小說來看。 雖然我經常聽什麼神雕、射雕,卻以為它們不是什麼好東西,所以沒有多加理會, 而且覺得這些具有文學修養的書或劇,始終不適合我看,所以我只有聽過其名, 而不知其實。不過在強迫之下,終於打開了這部精深的小說,開啟了我的小知識庫。 我知道自己是個一竅不通的中學生,沒文學修養、沒識書人的氣質、沒禮貌和溫柔。 在我的知識庫裡所藏的墨水,我相信真的剩餘不多。任你們怎樣說我也好, 我就是對時事不熟識,對歷史、文學、中代等等也不通。我好像什麼都不知道、不明白, 世界是與我脫節了嗎?還是我根本沒有求知的意欲?或是我的腦袋載不下東西了? 陳桂芝,你要快點打開你的知識寶庫,不能半點墨水也沒有。 原來,世界上實在有太多太多的知識,是我們猜不透、看不透、懂不透的。 唯有慢慢的吸收,慢慢的學習吧!那麼,比人落後很多的我, 豈不是要花上很多的時間和努力,才能趕得上別人的步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