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 月 16 日 星期六
踏入一月中段了,我們該身處於高考的大直路了嗎? 該用什麼心情形容現時的狀況呢?力不從心、膽戰心驚、苦不堪言? 真想知遁,除了以上的詞語外,有誰會用上〝快樂、興奮、期待〞的心情, 去面對那超乎毅力的高考呢?如果有的話,恐怕是那些書呆子,讀書讀到壞了腦子! 有人形容我們就像一場跑步比賽一樣,正正身處於跑道上,準備槍聲一響,向著目標前進。 那麼,我們離終點,還有400米的路程,還是100的直路呢?我想,答案應該是100米。 在最後最後的衝刺時刻,如不再努力花多點辛勞、時間的話,你眼前的勝利就會慢慢消失, 從此以後,你就會後悔當初為何不跑快一點,為何多不加練習,很多很多的怨恨。 為了這大場大戰,電腦也幾乎沒有玩,連日記也快要被我遺忘了! 就連睡覺也是一種罪惡,真的罪過罪過啊!大前天(星期四)只需上半天學, 一回家就睡了個午覺,一睡就睡了四小時,一起來的時侯又很後悔了! 我願意花4個小時去睡覺,卻不願花時間去讀書,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身體軟弱〞。 不過,無論如何,我也會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我必須有充足的睡眠和精神」, 就算讀書多疲勞,只要我一睏的話,我就會睡一會兒。我不要捱眼訓去讀書,| 這反而只是事半功倍,不如待精神飽滿時再讀,或許能吸引更多。 最後最後,高考的朋友一定要記住,我們是身處於100米的起步點,不能退縮, 不能害怕,只有努力、再努力的向終點出發。加油了!各位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