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 月 25 日 星期一
自上一次通電,我才發覺自己一直把痛苦看得太重了! 讀一讀書、去一去自修室、做一做深奧的家課,就覺得人生很痛苦似的! 有誰會不勞而獲?有誰會終日玩樂而取得好成績?我相信只有資優的人才會吧! 很可惜的是,我們都不是資優的人,所以必須靠著努力默默的耕耘,才有所成果。 我以為高考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一直以為我生活在一個很壓迫、很痛苦的處境, 從來沒想到他所讀的書,原來比我所讀的更深奧、更需要耐性。 因為他是一個聰明的人,我一直以為他所讀的都是很輕鬆、很容易的, 所以我從沒擔心過他讀書上的困難。但是,前幾天,他告訴我, 他比我所讀的應該深奧得多。相比起他,我顯得很懦弱,很沒有自信心, 很容易放棄困難,很想逃避現實。我還應該以這種態度去接受自己的的弱點嗎? 我知道自己不應該再沉淪於〝沒有希望的世界裡〞。 放心,我答應你,我不再消極的面待高考,我會積極努力向上,不要讓你擔心。 從今天起,我要每天都對自己說:「不要放大自己的弱點,也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