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 月 10 日 星期三
星期一晚上除了有姊妹們的包餃子比賽,還有一個很殘酷的遊戲。 餃子王的冠軍得主是佬如,(她包的餃子很像小龍包味道)她可獲得一筆大獎金,恭喜晒! 這個殘酷的遊戲,原來真的很殘酷,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要說別人的缺點和優點出來, 以及提問問題,指出一人的姓名,例如誰最8掛,誰最黑心、你最不想講心事給誰聽等等! 為何我會說這是殘酷的?因為你要在眾多人面前接受別人的批評。聽後,原來真的會難過。 我從沒想到原來我這樣介懷別人的看法,介懷得整天心情都很低落,我只是有點不明白, 原來身邊經常出現在自己身邊的朋友,竟然是最不想和自己談天的一個! 誤以為一直相處的朋友,很喜歡跟自己談天說笑, 誤以為從前與我最友好的她一直都喜歡我, 誤以為自己在他們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 誤以為大家之間沒有什麼隔膜, 原來,每個人對另一好友心中都會有一根刺。 原來,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看不到別人的壞處, 同時,也觀察不到身邊的人和事,有什麼問題。 我知道自己不能給予別人很好的意見,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很好的聆聽者,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自私的人。 這一切一切的,我都知道。 原來在某些事情上,我都很想為自己辯護。很想別人只看到自己好的一面,不想別人對我的觀感差。 不過,有些事情只好接受了!這個殘酷遊戲,我不想再玩第2次了!這樣的恐懼和失落,接受一次就好了! 真的可以藉著遊戲去讓別人了解自己多一點?以及改變自己的不足嗎? 或許要改變的不是遊戲的玩法,而是自己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