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 月 14 日 星期日
愛情與婚姻,應該有一大段的差距吧! 我的其中一位親屬,是來自一個很複雜的家庭。 爸爸性格怪癖,父母關係不好,最受害的不是成人,而是小朋友。 動不動,他的父親(即我堂表哥)就超極大聲的罵他兒子,今天又把他罵哭了! 原來遲些他的兒子會被寄去政府的機構住宿。我想,這孩子真的很可憐, 從小就得不到父母真正的關懷,現在還要寄宿,聽起來,我心頭有點微酸。 我真的很想痛罵這些不負責任的父母,只管自己的消遙快活,動不動就弄離婚, 剩下小孩子一個人孤單的面對這個世界。小孩子是最無辜,反醒一下吧,成年人! 面對這個無奈的事實,小朋友只得接受吧!我感慨,世界上又多了一個無辜的小孩子了! 婚姻不但是一紙之約,而是一生一世的承諾和責任。婚姻的生活是要照顧對方、愛護對方, 互相包容和遷就,而不是動不動就吵鬧離婚收場。愛情與婚姻,應該是一生一世的吧! 此外,今天收到某人的信息,知道她很關心我,聽後也感高興。 正如所她所言,我也很希望可以早點開花結果,亦希望各位能夠見證這美好的一刻。 雖然是分隔兩地的情人節,但只要在聽筒裡聽到對方的聲音,也算是一種幸福。 雖然今天有一點點的失落,不過寂寞過後,我還是做一點事情令自己開心起來, 例如吃蛋糕、朱古力等等。想一想,為何我要跟著大氣侯去走呢? 我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情人節,那就是每年的暑假,因為那是我們見得最多面的時候, 那種期待的感覺(等待他回來)豈不是等於情人節所渴求的那種感覺嗎? 所以以後我的情人節,將會是暑假裡最特別的一天,而不是每年的2月14日。 下一次的情人節和年初一相撞,將會是38年之後(2048年)。 就讓大家再期待一下,這個相當特別的年初一情人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