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2 月 17 日 星期三
兩個星期差不多要過去了,為何日子總是走得這樣快? 用2個星期去溫習2科,竟然不夠時間?真可笑! 自問每天除吃飯、睡覺、看一個小時電視、外出補習外, 也只有在自修室/家中乖乖的溫書,但怎麼好像一點吸收也沒有? 我溫了一個星期的地理,真的好像沒有溫過什麼, 可能只因我只看歷屆試題,沒有溫過基本的概念, 所以好像沒溫過一樣。但很矛地,溫書了書本的也不代表懂得回答試題。 究竟溫書本好,或是溫習歷屆試題好?開始背誦答案?但又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問老師?答了好像沒有回答一樣!倒不如自己去問人或領悟! 為何我要繼續學習4年的自修地理?為何我的地理老師不是他? 討厭的地理啊!為何你總是這樣的深奧? 星期3開始就溫世史,溫世史總好過溫地理一百倍有多。 起碼世史明白答題技巧、懂得怎樣回應試題、也懂分析題目, 比起地理答題的方向清晰很多。對著一整天的世史不會喊想死, 但地理呢?見到就想頭暈、想放棄、想逃避!地理呀地理,如何才可以愛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