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3 月 7 日 星期日
真正的開始了3天自修室的生活,我已感覺到很大很大的歷力。 終於體會到,為何周老師說讀書會讀到哭。這一刻,我也有想哭的衝動。 現在,換了一個自修室的環境,這裡比較寬敞和舒適,而且相識的朋友也有很多。 相比鄰舍的自修室,這裡沒有一種想離開的感覺。不過新自修室有個缺點,就是吃飯的問題。 我通常中午入座,晚上9時離開。5點15分是休息時間,通常都會很肚餓, 每次只能吃面包或其他食物充飢,但就是不方便回家吃飯,所以應該有2個月都是這樣的過日子。 今天,溫書的感覺特別差,每次離開自修室時都有種釋放的感覺。但是今天回家, 竟有想哭的感覺。坐在電腦面前,眼泛著淚光,數算著剩下18天的中化高考, 12號的中文口試,以及一大堆溫不完的書本,我快要崩潰了!我真的很想放聲大叫, 放聲大哭,好好發洩一下情緒。為著自己的口齒不伶俐、為著自己讀也讀不明的書, 我真的真的覺得透不過氣來,我很怕口試,我很沒有信心。 之前說過,能否上大學也不重要了!但為何現在心裡總是這樣的難過?這樣緊張? 會考很幸運地拿了一個中文口試A,簡單是上天恩賜的禮物。我是什麼材料,竟然可以拿A? 今次高考,一定不會像會考般幸運了!這次,我一定體無完膚了!如何才可以增加自己說話的信心? 今天的心情極差極差,差得想放聲大哭!就是因為12號的中文口試。 還有18天就考第一份卷的筆試(中化),究竟要如何才可渡過這樣艱苦的日子? 除了專心讀書以外,我不應再胡思亂想其他的事情,我要禁止自己的思想。 高考了,不要讓自己的錯覺和思緒,打亂自己的溫習進程吧! 我要再重新充電,加油,努力! 我的他,我知你一定會永遠支持我的,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