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5 月 21 日 星期五
他回來已經有一個星期多了!不知不覺又與他過渡了一星期的時光。 這幾天跟他的家人相處多了,每次有聚會他們都會邀請我去, 最常見到的就是他媽媽和表哥,不過在他們面前我不多說話, 因為他們所聊的話題好像不太適合我加入,有時更不明白他們在說什麼。 不過也好,現在跟他的家人見面多了,我嘗試慢慢的融入他們當中。 我發覺他們有別於一般的家庭,有喜樂、有感恩、有溝通,與他們相處, 真的能夠感受到何謂家的感覺。如果我的家能像他們一樣,那有多好呢? 大人的世界,我們做小的,可以完全不理會嗎? 我嘗試過這樣,但我仍逃避不了,有時不明白,不想理會, 不想知道大人的世界裡發生什麼事,也不想與他們之間的事情扯上任何關係, 畢竟他們是我的父母,我不能當什麼都不知道,只能忍氣吞聲,扮作事不關己一樣, 這樣,或許我可以暫時避開這複雜的大人世界,但我仍忘不了她的偒心和辛苦。 從小就是在這樣的家庭下生活,已經習憤了這樣生活方式,對於我來說可能是麻目了! 家庭中的愛是什麼?父愛又是什麼?早已與我沒什麼關係了! 我只想往後的日子,她能過得快樂,而我能否感受到被愛也沒關係了, 只要他能待她好一點,不用她過著難受的日子,那就是上天賜給我最大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