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2 月 1 日 星期二
二字頭的人,是否不再青春,不再可愛? 現在,每當別人問我多少歲的時侯,總覺得有點難為情。 因為年紀越大,人就越不年輕,就連畫廊的小朋友也感到驚訝, 驚訝有個21歲的姐姐教他們畫畫,難道在別人眼中, 21真是一個很大的歲數嗎?還是相對起小朋友來說, 我是真的比他們大幾十歲的姐姐?小朋友,別把我看得這樣老! 其實我心境還是很年輕的成年人,我想,我比普通21歲的人, 心智真的是年輕多了!可能這就是叫〝未成熟〞! 人大了,想的問題就越多,現在我們面對的,不再是兒時的讀書或朋友問題, 而是工作和生活的問題。現在,我都會擔心自己將來沒有成就,找不好工作, 反之,可能會成了家庭的一個負擔。每次想到這裡,總覺得前路很難行, 好像有許多重重的難關,很多的未知知數。本來憧憬著將來美好的生活, 偶然也會被自己的負面想法所摧毀。很多事情並不如人意, 你以為是必然的事情,到最終也可能會空白一遍,就如一場白日夢般, 感覺好像很實在,但醒後發現原來什麼都只是一場夢。 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就是白日夢一場。我要活得開心、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