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5 月 29 日 星期二
我想..我真的對數學產生了恐懼..自從上次以後...我一考試/小測就緊張得不得了.. 當一遇到題目不懂,心跳就更加快,更不知所措。這是肥佬數學後遺症嗎? 明明近來很努力地溫數,把書中有關的練習做得7788,可是好像只得一點成效。 那挫敗錯可真大呢! 還記得今天補習班後回家路上,嘉勝跟我說了些東西, 雖然我不太明白,不過還可以知道他想跟我表達什麼。 他說,我們應由自己去主宰人生還是神?又說補英文的目標不是為求會考pass, 只是求增加英文認識。又問我,〔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唉!我只是啞口無言,不知可以說什麼? 我不能每天/每星期抽一點時間來溫補習班的英文嗎?我說忙。他們說這是藉口。 難道我每天就是這樣找藸口給自己,說自己很忙嗎?嘉勝還說,勤力的人比懶惰的人聰明, 說只是真的用心做一件事,是不可能做不到的,也沒有藸口說不或其他。 對於今天路上的話,我回家思考了很久很久。越想就越悵,心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