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7 月 7 日 星期六
我從來未試過去一個CAMP是這麼的無奈和難過,這不是因為我不投入,亦不是因為我做錯什麼事情, 是因為我看見班中的同學有那麼多怨言、玩得不開心、心情欠佳等等,我最怕看見別人難過、失望的樣子, 我想大家一起開開心心,而不是單單只有部分人投入,我希望的是全體4望班同學的合作和投入。 說真的,看見同學這樣不滿,我也十分難過。雖然有時人是會做錯事情,但不至於要發這麼大的脾氣, 當然傳道也有他做得不足的地方,其實他這樣的性格確賓會令到某些同學不滿,但是我始於覺得, 我們不就是要互相包容或接納的嗎?有不滿應該用適當的方法宣洩出來,而不是這樣不負責任地離開。 有時無論是做事或思考也好,我們也應站在別人的立場來看或代入別人的身份地位,我們的政公MISS也經常這樣教導大家的, 難道大家忘了嗎?其實這件事情,雙方有都不對的地方,但若大家仍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事悄永遠也得不到解決, 從此以後,大家亦難以相處。再加上,傳道跟呀琪已經十分努力籌備這個CAMP,有人仍經常抱怨活動無聊, 可知道他們花了多少的時間嗎?要籌備一個CAMP是很困難的,而且我們只是單靠幾個人的力量, 所以有今次這些活動的安排,我已經覺得很了不起。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想增進大家的友誼,但怎麼變得相反了, 討厭的討厭、生氣的生氣,這不是我們原來的目的。在出發的昨晚,我深切的祈禱,希望CAMP真的可以達到原來的目的, 但卻變成這樣,難道神又要我們再次經歷或考驗我們4望班的同學嗎? 我覺得我們班的讀書人(珊、KELLY、ALICE),這些女孩很可愛,在這個營中,跟她們友好了很多! 其實在這營中,我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就是過份認真,我向芷菁發脾氣,當時我心中十分憤怒, 但之後卻聽到神在我心中說話,慢慢安慰我的心靈,過了一會,怒火終於熄滅!人若知錯能改,那是神所喜悅的人。 活動完後,小2、劉文、劉展、琪、我跟傳道祈禱,之後一起回家。在回家路上很感恩,因為神讓我認識到這幾個基督徒, 原來有了基督生命的人,真是與眾不同。對某些事情,我們有共同想法,可以大家互相合作,相處也很好。 我很響往與他們在教會或學校相處的時間,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我倍覺安全和歡欣,並時常感恩。 最後希望大家不要因這個CAMP而大家之間的感情變差、變得脆弱,我是很重視4望班各同學的友誼! OK,不多說了!只要靠著祈禱,擺上及交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