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7 月 19 日 星期四
首先,我要提一提我的生日會。 7月16日那天晚上,共23人同行,一起前往尖沙咀食自助餐。 一踏進那店子,才發現有點不妥,刺身和壽司的種類都不多,因此有些人不想在這裡吃, 其實我當時真的不知所措,看見他們這樣不滿的表情,我心裡更是難過十分。 為何我的生日會,會為人帶來不快呢?當有人說我先行走時,我更難堪。 幸好,最後喂老闆相量好條件,我們終於解決了問題,可以開始吃東西了! 大家都狼吞虎嚥,不停吃不停吃,到後來,人人都吃飽了,便開始〝埋堆〞,各玩各的去了。 唉,我從未試過有個生日可以過得這樣〝糗〞的,我頂不住那spicy的味道,於是便吐了出來。 長長的green口水就從口裡吐出,說起來也有點嘔心吧!之後我想坐下來,誰知呀麗拉開了chair, 雖然她有叫我不要坐下來,但是我聽不到,一下子,整個人跌倒了在地上,還要穿著裙子,真是〝樣衰〞極了! 結帳完後,我們到尖咀海旁逛了一圈,誰知一圈後,己經是12點了,他們為我唱起生日歌來。 第一次這樣多人陪我過生日和唱生日歌給我聽,不過我們就好像忽略了寶寶,不知她是不是會難過呢? 誰叫這大多是我的朋友呢?其實,那天總體的感覺也是不錯的,雖然開始時有點不快的氣氛,但到最後仍可以很美好地完結。 7月17日便是我真正的生日,6時多補完習後,我和妹妹便跟舊校老師和朋友去唱K,我們走了一個圈才找到那間NEWAY, 路痴果然是路痴。4個人都是路痴來的。去到NEWAY時撞見呀SIR,好,齊人,可以開始PARTY了! 開始之先,大家都忙著吃東西和唱K,我的呀SIR唱歌很了不起的。在仔走之先,他也叫我們努力讀書, 他說從今天起就每天用8小時來溫書,這樣會考便合格了。我心想,我也很想,但是我真的很忙,何來這樣多的時間呢? 用8小時溫書,我可以頂得住嗎?世界上實在太多引誘了,我可以支持得住嗎? 加上一個星期的聖經週,每天放學後就要過秀德小學幫手,直到這個星期6才完結,好像跟上學沒什麼分別。 不過我很嚮往跟這些小5生的相處,他們的天真,讓我想起我的小時候,我很羨慕這些小朋友, 他們無憂無累,只知道可以玩便是福,而我則要面對很多壓力,尢其是會考。 今天我們帶小5生到侯王廟,我記得周越跟我說,神對每個人都很公平,雖然周溢的脾氣有時不太好, 但是神賜給他一個聰明的頭腦,一聽到他說他哥有4條A的時侯,我忽然毛骨悚然,不敢相信,我也想我可以好像他一樣聰明。 其實我很羨慕這樣頭腦聰明的人,他們讀書不用這樣辛苦,而我則要用一段長時間少可以入腦。 又例如神賜這樣開朗的性格,但他在成績上比不上他哥哥。周越的說話讓我再度反思, 神對我也是這樣,雖然我的頭腦不靈活,但神賜我有設計的天份,賜我有勤力,賜我有這麼多的朋友, 我應該要感謝神,而不是事事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