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7 月 21 日 星期六
連續幾天,我們都是跟一群小5生一起渡過一個聖經週,我足足跟他們相處了4天。很累,很累。 今天是最後一天,說起來也有點累吧!不過在過程中,我得益不少,無論在小朋友或與遵師相處時, 都是一個增進感情的好機會,亦讓我學懂與小朋友的相處和溝通。 在這活動過程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我每天都可見到周家的3兄妹一起帶活動,陪小朋友渡過長長的一星期, 他們都很清楚自己的角色,雖然辛苦,但他們都是堅持的、感恩的。 每次每次,我看見他們3兄妹,心裡總會羨慕得很,連我自己也分不清這是羨慕還是妒嫉了! 他們一家都有神的帶領,有神住在他們當中。而我呢?我跟家人的關係不算好,亦不太差,是普通了吧! 應該說我們很少關心家人的需要,很少會溝通,尢其是談心就更為少! 我覺得一個這樣的家庭很差、冷淡、缺乏關心,我的家人更加缺乏神。 有人曾經問我,你跟妹妹的感情如何?我也無這以對,不知應該回應些什麼好了! 我有時想主動跟她談心,但是誰也知道,我妹就是一個不向人表達心事的人,我又怎能知道她的心事呢? 我常常將我一家與周家比較,比完之後又得出一個結果:難過。 人可以做到的事情原來真的很少、很不足, 我不知道我能為這個家做些什麼!我亦不知道如何去做! 唯有靠著神的帶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