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7 月 21 日 星期六
今天返教會,怎麼不專心聽道了?心不再然似的?我在擔心些什麼呢?在想些什麼? 連我自己都不清楚?人又累,心又累,腦海中只想著一個字:睡! 好想好想一覺睡到大天光,但不可能這樣了,因為我們的活動實在太多了, 明天我們要去行山,雖然這個暑假都過得很好、很充實,不過溫書的時間實在太少了,每天都只有活動、活動! 活動雖然讓我某些朋友增進友誼的好機會,但另一方面我又怕不夠時間,唉!矛盾、矛盾!!! 這幾天,我們幾乎都與呀邦、周越、周溢他們碰面,因為我們有很多活動, 說真的,跟一班屬神的弟兄姊妹一起相處,我是真的很高興(當大家沒有爭執的時侯), 這一刻,大家的友誼是最真誠、最難忘的。 與人相處原來真是一門技巧,真是要透過訓練和經歷的,關係越好、越深,越是不捨得, 我不想以淚告別,一想到這裡,心便酸起來。 由以前到現在,我們基督徒身份的朋友的關係仍然可以維繫得這樣好,我覺得這真是件難得的事情, 亦因為有這個靈糧堂教會,大家先可以有機會一齊活動、一齊祈禱、一齊將心中的苦難交付給神。 有件事我真的要感恩,那就是神賜給我很多好朋友,例如鐘玲,她知道我媽今天晚上病倒了,立即拿湯過來看我媽, 之後又說陪我到醫院,那時已是9時多了,這麼晚,她仍願意跟我到醫院,我不知應說什麼好了!心裡只知感激。 雖然最後我們都沒有去,但是這份關心,真令我慚愧。我自己想想,假如我們換轉角色,我會否仍是這樣關心她的家人呢? 我今天的脾氣又變差了!我自己責備自己的自私,有時的我真的令人討厭,我會有自私的時候,有生氣的時侯, 有妒嫉的時候,有僧恨的時侯,這一切一切的罪實在太多太多了!我怎樣也好像彌補不了似的! 我知道自己的缺點,我會嘗試改的!!!當我心中有罪出現的時候,神是會在我心中不斷提醒我, 所以神是真真實實的存在,並住在我的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