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7 月 26 日 星期四
近來,我都是8時多起床,也不知為什麼,特別精神和高興,可能是有機會〝補習〞和打球吧! 因為本人是比較運動形的,我很愛運動,不過對於每種運動,只能一知半解,不是很棒,但不至於不懂玩, 這就是所謂的〝半桶水〞吧! 今天我、麗、鐘玲1時就來到周家,開始我們的學英文計劃,原來在一個外國留學生的面前, 是會感到很大的壓力,由其是叫我讀英文,我又沒別人讀得這樣流利、又讀錯字,很差很差似的, 不過我總要面對我英文差的事實,在周溢面前完全沒有掩飾,是差是好,可即場顯示出來。 相信他以後都會花上3-4小時替我們補習英文,他很好,願意花自己的時間來替我們補習, 平時已在加拿大對住英文這麼久,回來HK都是要對住英文,不知道他的感覺是如何呢? 我真想有一天能好像他們一樣,說出一口流利的英語。 那天在教會的自我介紹,我說我的夢想是上大學,我發覺,原來有樣東西比上大學更為重要, 那就是到外國讀書。曾經跟呀麗說過要一起到外國讀書,但後來因為錢的問題,而放棄了這個理想。 我覺得有些東西我未能做到最好,其實自己是有更多的能力去做好某事,但因種種的藉口,已說這是做到最好的, 其實沒有一件事能做到最好、最完美,對於〝最好〞的2字,每人都有不同看法,而對於我這個完美主義者來說, 〝最好〞這2字經常為我帶來煩惱,因為種種事情,我都未出盡自己的力量去做。 人最利害的‘無’器是不停為自己找藉口,而我就是這種找藉口過活的人。真令人悲哀極了! 溫完習後,我們到羽毛球場打球,我跟呀勛一隊。起初,都蠻有興趣、有精神、有活力的, 但一小時過後,真的很疲累,右手揮得太用力,現在好像失去了知覺似的,雙腳更不用說, 累得走上路來也顛簸,站來站不穩。雖然是很累,但打球中的樂趣,滿是興奮的、難忘的。 身邊開始有一種感覺在徘徊,這感覺也來得十分突然,我知道這只是個開始, 但我深信,當正正真真喜歡上這種感覺,我以後的日子一定不好過,我也不想承受這種感覺帶來的後患。 有時人的感覺就是很難控制,感覺/思想與腦部的神經是分開運作的,所以人的思想有時是不由腦部去控制、去支撐的。 或者應把這種感覺好好收藏在心底 或 我的回憶冊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