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11 月 7 日 星期三
今天,大家都為自己的學業十分緊張,可看到同學對學習那份熱誠。 不過從來未試過英文和中文讀本不及格的我.今天竟然一一經歷過了! 可是我並沒有什麼難過,只是覺得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我要知道究竟自己錯了什麼,我要努力找到錯處,直到明白為止。 我不相信我的能力只是如此,我不服,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 這次的不合格反而像打了一支強心針,我不能就倒下,不能放棄。 另一方面,政公可以如此高分,真令我驚訝,我高興得跳了起來。 不過有一件事情令我十分憤怒,怒火亦難以熄滅。 我不明白為何同學之間要這樣互相猜忌,難道我們不能做好自己的本份嗎? 當同學為成績高興時,我們不是要送上鼓勵或讚賞的說話嗎?當同學難過時,我們不是要安慰他嗎? 為何有些人卻不是這樣行,反而在數算別人呢?我不明白,難道這就是所謂的關心嗎? 這正是我學習忍耐別人的最好時機。開始之先,我確實氣憤, 不過回想過來,或許我們應該要包容她,或者嘗試向她說出她的問題,以免大家之間出現嚴重的隔膜。 在基督裡,發怒是一種罪,但寬恕別人卻得到神的讚賞。 放學回到家後,媽媽送上人参湯來,讓我培覺幸福及溫暖,感謝神仍腸最好的給我。 今天晚上,我要好好利用時間,重新武裝,再向目標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