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12 月 9 日 星期日
對於今天的教會生活,感到特別不同。 一群中一的同學,好像未明白信仰是一件什麼回事,只懂吃喝玩樂。 不過有一點可以體諒的是,或許他們年紀還小,未真正明白基督教吧! 或許他們只在乎吃火鍋的過程,完全未感到這是個弟兄姊妹相聚的好時間, 而我深深感到星期日的團契就是維繫大家關係的最好時機。 今次的火鍋活動真是激烈,大家是要〝搶野食〞,不理37二十一就搶搶搶, 有些還只顧自己,不與人分享,有些人就為食物而爭吵,究竟這是個什麼境況呢? 之後呀邦跟我分享他的事情,他哥哥在5年前就去了英國,已今上月畢業了, 下星期日還要全家合照。當時,我心裡是十分羨慕的,有一個這樣愛他們的爸媽, 有一個這樣的家庭背景,其實前途的事情也不用擔心太多,他的選擇很多,可以選擇留在香港或到英國。 想想,究竟我的選擇又有多少呢?我的家不像他一樣富有、幸福,剩下得只靠自己的努力。 踏入12月,時間成為一樣重要的東西,絕不能浪費每分令秒, 每天都幾乎被學業壓得透不過氣來,累的累、傷的傷,也沒有什麼關心可言。 如果我頭腦聰明一點的話,那我便不用那麼辛苦了! 不過上帝是公平的,我本來有自己這種特質,或許衪把我的才幹發揮在其他事上呢?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若來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句話成了我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