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12 月 21 日 星期五
早上的聖誕聯歡過得特別快,一會兒就完了課室的時間。 很高興,因今天抽到了2份禮物,還是一套的,我十分喜歡呢? 接著,到禮堂崇拜,詩歌原來讓我反思更多、更多, 同學誠心的敬拜,讓我投入過程中。 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都忘了聖誕的意義。 其實,我真希望有一天在台上的領詩或詩琴會是我。 早上歡樂過後,晚上就要到一個愁雲慘霧的地方:世界殯儀館。 當到達現場時,氣氛十分嚴肅。沒有人的臉上有一彎笑容。 校長、老師、朋友的致辭均令我再度思考,究竟人是什麼? 到了瞻仰遺容的時侯,我的淚水無法止住,看見葵香的容貌失去了姿彩、失去了祥和, 而他的遺照一直望著我們,但我們沒有一個人會跟他再度交談。 不過我相信,在天國的他,不會感到孤單寂寞,我大可放心。 深深地為葵香祈禱後,突然,他的媽媽撲進我的懷內,我被她的舉動嚇壞了, 她一直緊緊的抱我痛哭,我深深感受到她失去至親的哀痛。 或許,在她的腦海中仍有我模糊的身影(因我們之前曾相識), 所以才向我撲過來,要我給予她半點溫暖。| 她聲嘶力竭地痛哭,她哀痛的淚水叫我的心頭痛楚,像狼狼地刻鑿了幾刀。 痛,直到她把我放開為止。這種失去至親的傷痛,誰又會深深感受到呢? 選擇,總是左右為難。 能與他共度短短的十多分鐘,心頭已是如此的滿足。 原來有些東西不需要多,只要那是最真誠、最坦白的獨白,就可叫人樂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