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3 月 2 日 星期日
對於這個人,我對他的仇恨又再度升華,哪怕有天直到無可忍耐的地步。 不想因這個人的存在而影響了我的會考,所以,只有忍、忍、忍。 你們難以理解我對這個人的深仇,有時,恨不得他的我眼前消失, 永遠不要出現在我眼前。對於他的假慈悲,我更是懨倦。 每次對他產生厭惡,我就會問上帝;〔你要我如何對待這人呢?〕 我知道,做基督徙的不可含怒到落日,要與人和好。 實在難以與他相處,與他有多一分鐘的對話,我都覺得這只是在浪費自己的時間。 沒責任心、沒良心、沒體諒的別人心、沒愛人的心,這樣的人,你還能與他相處嗎? 我曾經立志,在這今年的暑假,我要帶我的妹妹上教會。 不過,不知我能否有這能力呢? 我還是只能相信;{我靠著那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