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3 月 24 日 星期一
近四成會考生焦慮失眠。 根據統計:(資料來自1077名應屆會考生) .3成9學生因考試令心情緊張 .2成8人指感到無慮不安 .3成6人指經常失眠 .2成半人表示身體不適 看到這段新聞,是開心好還是失落好? 失落的是,時間真的不多了,距離第一科剩餘1個月。 下個月的今天(即4月24日)就是地理科會考。 開心的是,我沒有失眠,還經常感到睡意,每天都想大睡一覺。 不過,心情還是十分的焦慮不安。每天都不忘要努力溫書, 一想床就溫書、吃完飯就溫書,可是,有時未能太集中精神。 我還跟寶寶打賭,如果我地理拿c的話, 她便會給我$100,如果不能的話,我便要給她。我能否做到呢? 其實我的要求不高,只求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我亦不會強迫自己, 去爭取更高的分數。我只求副科全部C,主科只求D,就是這樣簡單的要求。 我別無他求,求的是可升上中6,進大學,我不需要做優才生, 不需要做出名的人,只求能夠在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我一直很想體驗一下大學的生活)。聽說,讀大學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我很想很想很想,十分想,渴想,超級想,極想......入大學。 我還是十分需要一個精神支柱:My god !!! *備註:He will be with you ; He will never leave you nor forsake yo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