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3 月 25 日 星期二
今天是傳道的生日。知道他有很多煩憂,我只能為他祈禱。 教會需要大家付出,需耍大家的守望和幫助。 在會考後的日子,傳道將會與我們同心建立更好的教會。我會全心投入和付出。 我十分討厭家中的嘈吵環境。(在晚上) 尢其是爸爸,令我無法集中溫書,真的太討厭了! 因此,在我溫書的過程中,我是含著怒氣的,所以效果欠佳。 如果明天是我的會考,他還是這樣嘈吵的話,我必定跟他大吵一架, 我不知我會說出什麼話來,或者是十分難聽入耳的話, 我不是想生氣的,是他迫我的。無論如何,我不會給人任何人影響我的考試。 今天外出補習時,黃智華老師跟我說:〔一定要考上會考,如果不是的話,前路將會很麻煩。〕 在我心中,我不斷反思這句話。同時,為我的學業添上了很大的壓力。 這真是一個現實嗎?現實就是這樣殘酷的嗎?我可以挑戰現實嗎? 最重要的是,給我一個安靜的地方及平靜的心來面對考試。 慢慢地,我已學習了放輕心情。(雖然未好做到完全放鬆,不過比之前,已好得多了!) 慚慚地,我已學會依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