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ennyng1995 |
|
|
暱稱: 楠仔 性別: 女 國家: 香港 地區: 觀塘區 |
| MORE... |
|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
2012 年 7 月 29 日 星期日  |
| 愛國 |
分類: 生活上的喜與悲 |
「愛國」一詞是最近常聽的。
你愛我們的祖國嗎?
坦白說,我是個歸屬感弱的人,
別說祖國,就連對於香港我也沒有歸屬感。
我認為愛國如同愛人一樣,
你會愛一個人,尊敬、尊重一個人是因為他做了好事。
有時即使他未能成功,但只要你感到他盡力的話,
你也會尊敬他。
這是所謂的以心換心。
所以同樣,只要國家做了好事,
我就會愛。
但做錯了事並不是羞恥的事,
人誰無過?我會作出指責是因我在意,
不是討厭。若是如此,我便不會作出提點。
國民教育的本質是豪無問題的,
很多國家都有,事實上,其實是有助國家的發展,
使到國家進步。
但現時的問題是其內容,
相信大部分人也認同實行後會出現「愛國人偶」。
其實國民教育是所意味著的何止是這樣。
今天是29/7,街上遊行其實還是爭取著民主。
政府不徵詢過大眾意見便如此落實計劃,
實在有違民主社會的意思。
這是不能讓步的,若我們讓步了,
那我們就會連那少許的民主自由也都失去掉!
我不但反對國民教育,更反對的事政府的做法!
歷史從來也是這樣:成功便是革命,失敗便是叛亂。
我相信這是革命,而且會一直進行。
|
2012 年 7 月 16 日 星期一  |
| 空閒所以回看 |
分類: 生活上的喜與悲 |
正如之前提過,所謂的暑假已開始了,
雖說是「假」,但還是有很多功課,
而且還要收心養性。
但哪有這麼快便可從學年完了的「放縱mode」立刻又轉到「學習mode」呢?
神嗎!?
所以腦子寧可想多餘的無謂事都不願想功課怎麼做。
(我不是傻的)
想著想著,這年好像多話說了,
也好像女人點了。
所指的不是外觀喇,是說我好像都會因小事而變得敏感了,
情緒化了點,不像從前那麼灑脫。
坦白說,我好像反倒有點喜歡以前那樣。
還有,思緒也好像混亂了許多,
甚麼也想,有時連我自己也認不到自己……
最後,我真的覺得自己更煩人了。
其實我是知道的,愈空閒便愈到自己的缺點,
我知道其實我在心中是,真的很討厭自己。 |
2012 年 7 月 14 日 星期六  |
| DIY |
分類: 生活上的喜與悲 |
不知是否因為暑假已開始的關係(但有很多補課),
所以多了時間在網上四處找東西看(小姐,聽聞妳下年要考DSE呢!),
更因而有了做DIY的興致。
我向來也是個沒耐性且怕麻煩的人(糟了,一堆堆缺點突然湧出來了),
所以自制帽子或改造衣服等大項目還是bye bye吧!
但自制手鏈等小飾物我還是可以的,
所以我想做這個:

這個好像不太難。(希望)
不過我不知哪兒可買到材料,
不知有沒有提意呢?
這裡有很多DIY教學啊! = ) |
«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 | 94 | »
|
| |
 | |